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衡山镇综治宣传月:从“小”处做好“大

2021-04-01 20:09:26 来源:衡山镇党政办 作者: 责任编辑:夏颖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了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衡山镇以“综治宣传月”为契机,镇综治中心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妇联等部门开展系列综治宣传活动。

360截图20210401201343091.jpg

    发放“小”单页,宣传“大”政策。此次宣传内容覆盖全面,结合反邪教、禁毒防毒、法治教育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内容,精心组织规划,细心制定内容,确保群众能够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结合房屋征收、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讲解拆迁相关政策,引导拆迁户依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社区人员进校园,向家长、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对反电信诈骗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

 

    利用“小”宣讲,发挥“大”作用。综治、司法、公安、妇联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普法宣讲团,深入村(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宣讲形式小而精,宣讲内容小而优,宣讲时段小而活。采取法治讲座与村(居)党员大会相结合的形式,突出宣传《人民调解法》《婚姻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同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把法治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结合起来,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设立“小”宣传点,形成“大”宣传面。村(居)在重要街道路口、村(居)委会门口设立综治宣传台,悬挂横幅标语,向来往群众发放《反邪教明白纸》《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居民需谨慎交友、不入治安简陋场所,要崇尚科学,树立反邪防邪意识。通过举办有奖竞答等趣味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教学下载“金钟罩”小程序,筑牢反诈骗“防火墙”。各村(居)积极设立宣传台,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城乡联动的良好效应,提高了公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工作队伍的知晓率、支持率,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衡山建设工作中来。

 

 

 

活动期间,开展宣讲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余副,设立宣传台30余处,解答各类问题100余人次,进校园、设立宣传台“以点带面”宣传受益人数达20000余人。(夏颖)

文章来源:衡山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夏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