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贾艳玲:诠释“白衣天使”的追梦人

2019-04-14 22:57:19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俗话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在“庄子故里”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有一位30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每天活跃在导医服务第一线,时刻想患者之所想,办患者之所需,解患者之所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她业迹骄人,先后被评为“蒙城县第九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先进工作者”、“最美护士”,被柳林小学聘请为“爱心公益大使”!她就是蒙城第一人民医院导医台护士贾艳玲。Rz7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爱岗敬业,为病人排忧解难
 
   她很热爱导医护士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工作,她常说,无论干哪一行,要干就干好,不要半途而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参加工作以来,她把“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办病人之所需”作为座佑铭,工作中,她品尝了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与悲伤,感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理解,工作中有时因病人情绪低落等原因有时会对护士发脾气使性子,也有的打骂护士等,让人难以接受,针对这一实际,贾艳玲当时默默地接受,从不和患者及家属吵闹,总是一张笑脸,让人感到和蔼可亲……记的有人曾经这样说过:微笑是上帝送给人们最美好的礼物,它能敲开每扇紧闭的心门,人们的笑容将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这句话已成为贾艳玲干好工作的信
条。
 
   虽然她只是成干上万医护人员中平凡的一份子,但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真诚和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信赖,每一次见到被她服务过的病人,贾艳玲都主动向前询问入院治疗及恢复情况,一句句简单问候,拉近了护士与病人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体会到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护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樑。
 
   作为一名护士她时常会想自己能奉献给病人的就是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爱”,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她更懂得珍惜健康,呵护生命,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导医护士工作中。她的工作是忙碌的,看到她忙碌穿梭,不是帮病人找病房、床位,就是帮助病人排队取药,或是帮病人买生活用品……被她帮助过的病人有时会心疼地问她,贾大姐,你今天忙上忙下,忙里忙外的,累得不轻吧?她笑着说,不累不累,她深知病人真心关心她,正因为这种关心,她才不感觉累,体力上虽然累点但精神上是愉悦的,因为她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是值得的……
 
   每次看到被她帮助过的一个个病人痛苦而来,又一个个健康出院,心里充满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导医护士虽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初心,看到医院日新月异的变化,她为自己是医院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感情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把我的满腔热情奉献给我热爱的护士事业,把爱心送到每一位病人心中!

          奉献爱心,彰显人间大爱
 
   贾艳玲是一位心中充满大爱之人。2017年一次偶然机会,她参加了爱心公益活动,了解到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贫困群体、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等需要社会爱心人士支持和帮助,她加入到蒙城县乐生公益协会。工作之余她经常深入农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长期缺乏父母关爱,导致留守儿童内向、自卑、敏感、孤僻等实际,贾艳玲和她的爱心团队,利用节假日等时间深入农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同留守儿童一齐参加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书籍等学习用品及衣物,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父母”般的关爱!由于她的热心奉献,致使关爱留守儿童之花结出了丰硕之果,贾艳玲被柳林小学聘为“爱心公益大使”!
 
   当人们在享受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可曾想到还有一些孤寡老人正在家中独自忍受着孤单与寂寞,这就需要我们携起手来,用真诚的关爱去融化他们的内心的孤独感。贾艳玲对关心孤寡老人情由独衷,她认为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把这些传统薪火相传。工作之余她就深入农村孤寡老人家帮助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和老人聊天,使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贾艳玲说,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爱岗敬业多贡献,业余爱心多奉献,精准扶贫努力干,力促中国梦早实现!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永远在路上!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