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两公布一提示】庐江交警为您配齐清明节出行交通指南

2021-04-01 20:08:08 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作者: 责任编辑:罗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021年“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返乡祭祀、外出旅游、踏春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庐江交警为了缓解节日交通拥堵、确保广大群众行车安全和出行平安,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一、节日交通安全形势预判:

2021年“清明”假期从202143日起到202145日结束。据往年清明假期公路流量情况,预测今年清明期间我县国省主干道、乡村道路以及冶父山景区罗河黄山寨、汤池天鸣花路、乐桥岱鳌山、何氏陵园等路段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10%,分别会在42日下午、43日上午、44日下午、45日下午迎来潮汐式的出行高峰。私家车超速、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占用车道、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电瓶三轮车违规载人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擦挂、追尾等交通事故可能会同步增加。

二、易拥堵路段:

(一)城区:文明路百货大楼至方园荟、贸易中心路段、文明路与越城路(施政管网施工);

(二)国省道:G330线合铜路罗埠大桥段、S319线二军路万山镇政府路段、S319线二军路白湖泉水口路段、合安高速万山道口、汤池镇天鸣花海路段;G346线黄院路口至栖凤岭段、冶父山风景区路口;

(三)县道:X089线齐胜路棋盘村棋盘公墓路段、X087线庐柯路与志成学校交口西侧路段、万山镇云里安凹景区路段、环巢湖大道122公里+400米至128公里处;

(四)乡镇街道:X062线盛同路同大街道段、X062线盛同路白山大桥段、柯坦镇白马岭隧道路段;

三、路段破损严重路段:

G330线罗埠大桥路段,受阴雨天气影响,加之车流量较大,极易发生短时间的交通拥堵,过往车辆应注意观察且减速慢行。S319线泉水口至裴岗路段,因路面破损严重,车辆通行缓慢。

四、安全提示:

(一)清明节前后,降雨较多,请驾驶员朋友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二)清明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骤增。庐江交警提示,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三)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

(四)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文章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责任编辑:罗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