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牵肠挂肚”贫困户 真情洒满小康路

2021-03-23 16:22:11 来源: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责任编辑:马文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老嫂子,这1000块钱,你们多买些饲料,给那1000多只生态大白鹅追追肥,到了寒冬腊月这些鹅膘肥体壮,都是‘白银子’,到时候我再来帮你卖老鹅。”

 “你是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环境保护工作那么忙,还大老远的来慰问我们,你的心情我收下了,钱你拿回去。我们家从2019年脱贫后,仍然享受着国家优厚的富民惠民政策,现在日子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

360截图20210323162315305.jpg

    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脱贫户张凤利的母亲拉着前来“探亲”的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李东志的手,感激的说着自家的发展变化。

    说起他们“结亲”的事,还要从2017年说起。那时,李东志是张凤利的帮扶责任人。张凤利患有精神残疾,母亲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妻子不知去向,儿子刚上初中,家境十分困难,是黎明村有名的贫困户。

    成了“亲戚”后,李东志经常“串亲戚”,不是帮忙清理庭院,就是请来养殖能手指导张凤利科学养殖白鹅。每到农忙季节,李东志不仅带去了慰问品,还帮助张凤利收获庄稼,干活的期间给张凤利鼓劲加油,指导怎样发展。在李东志的帮扶下,加上党的好政策,张凤利家吃、穿、住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2019年隆冬之际,李东志带着慰问品又到了“亲戚”家,将新买的一套棉衣和棉鞋给张凤利穿上,还自己掏钱给张凤利添置了橱衣柜。“俺家凤利穿上新衣服更有精神了。”张妈妈泪眼盈眶地说,”他时时刻刻牵挂着我们,隔三差五带着同事来俺们村看望我们,共产党的干部待俺如亲戚,让俺家脱了贫。”

    张凤利家脱贫后,如何奔上小康路,一直让李东志牵肠挂肚。2020年,张凤利在李东志的指导下在房前空地上养殖了生态白鹅,张凤利起早贪黑精心照料小鹅仔,一只只白鹅逐渐长得膘肥个大,仅此一项为家里增收10000多元,加上种植的20多亩生态稻谷、玉米等庄稼收入,张凤利家的收入已经超出了小康线。昔日的贫困户张凤利,如今不再“等靠要”,不仅甩掉了“亲困帽”,还驶入了小康生活的“快车道”。

    2021年3月14日傍晚时分,李东志推辞“亲戚”的挽留,和同事们驱车返回。车子行驶在立仓镇干净宽阔的乡村公路上,村里大喇叭正播放着李丹阳演唱的《好起来》歌曲,“老百姓赶上了好时代,幸福的花儿开不败……”

文章来源: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责任编辑:马文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