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蒙城县立仓镇:学党史砥砺前行 再努力乡村振兴

2021-04-06 10:34:08 来源: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驻村工作队 作者: 责任编辑: 马文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砥砺奋进新征程,助力乡村振兴。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村两委积极学习党史,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活动,把学习党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互促进,互提高,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QQ截图20210406135152.jpg

      漫步在立仓镇黎明村,处处桃红柳绿,一片一片油菜花连成花海,崭新的楼房陶醉于春天的气息里,田园阡陌纵横,村民们在田野里忙于春耕,让人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胜利后村民对生产生活的热爱和热情。

      脱贫了,群众精神更爽了,发展劲头更足了,这一切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党的好干部的精准帮扶和正确引领,以及村民的积极参与。

      黎明村处于三县交界处,有5800多户人家,过去发展缓慢,道路坑洼不平,环境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薄弱。为此,黎明村村两委把提升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大力实施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对老旧房屋、违搭乱建等现象进行拆除和规范,并通过《村规民约》形成良好的乡风文明,持续不断加大公共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全覆盖修建连村通组路,重要路段和村口安装了路灯,鼓励村民加强美丽庭院建设,实行“乔木+灌木+果木”栽植模式,打造绿色村庄和绿色长廊。通过一系列努力和举措,实现村居整体环境道路硬化、卫生净化、景色绿化、夜间亮化。如今,黎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华丽转身。

QQ截图20210406135208.jpg

       今年学党史以来,黎明村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征集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并对收集的建议汇总分析,细化分类,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 行事历,力求党史学习付诸于行动,落地开花,取得好成绩。

     “我们村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持续把学史力行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党总支书记乔晓光说,“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抓细节抓短板抓完善,着力促进村内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得到提高,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

 

文章来源: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 马文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