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蒙城立仓镇韦如国:脱贫摘帽憧美景 赶着羊群踏新程

2021-04-06 10:31:49 来源: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驻村工作队 作者: 责任编辑:马文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脱贫摘帽画美景,砥砺前行踏新程。2021年3月28日旭日初升,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养羊户这边刚喂完羊,接着又忙着清理羊圈,准备下一顿的草料,忙的不亦乐乎。看着阳光洒满羊圈,羊儿或争抢吃草料,或你追我赶嬉戏,或卧着休息,韦如国看着膘肥体壮的羊群心里充满了希望。

   “韦哥,你这羊养的那么漂亮,收益应该不错吧。”

   “差不多吧。我从2020年开始养羊,目前出栏30余只,存栏数从20只发展到30余只,近期还有 3只母羊要产崽。出栏的羊按每只900元左右计算,一年能收入2万多元。”

    “一年多的时间能取得这样的收益,真的不容易!”

    “还行,养羊投资成本低,我们村水草资源也丰富,小羊长到四个月就能出售,而且现在市场供不应求。驻村工作队给我指的这条路让我有了奔头。我准备再扩大点规模,再多养点母羊,在同样的时间获得更大的效益。”

    56岁的韦如国多年来一直在建筑工地务工,妻子操持家务,日子过得也平平安安。几年前,他的妻子患上脑梗和糖尿病等疾病,脑梗引起半身不遂,生活只能勉强自理。为了照顾妻子,韦如国只能放弃建筑工地的活,这样收入来源就狭窄了,生活陷入了困境。在驻村工作队的鼓励下,韦如国决定发展养羊业。这样,既可以顾家又能增收。

    韦如国说干就干,他利用自家庭院前的一片空地,建起羊圈,并先后购买了10来只母羊。在他的精心照料和刻苦摸索下,他不仅学会了饲养技术还学会了防疫打针。他说:“我们本地的红薯蔓、花生叶、豆秸秆、杂草等我秋天储存堆放起来,冬天喂养,有时候为了给羊添膘,附加喂玉米、麦麸等饲料。春天来了,沟旁路边的青草羊最喜欢吃,我每天下午都把它们赶出来到沟坝旁吃草。”由于养的细心,韦如国家的羊个个雪白干净,膘肥体壮。前几天,一只母羊产下5只小羊,夫妻俩甭提多高兴了。

  “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起了步,扶贫干部的帮扶让我致了富,我要赶着羊群走稳小康路。”韦如国信心满满的说。

    如今,他通过家门口养羊实现了家门口挣钱,牧羊人韦如国赶着一群雪白的羊群在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大地上的犹如一幅流动的画卷,美不胜收。

 

文章来源: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马文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