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缅怀先烈 文明祭祀 ”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02 17:54:52 来源:三山街道上游村 作者: 责任编辑:俞金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辖区村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积极践行文明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402181111.jpg

   开展“祭扫渡江烈士 继承革命教育”主题祭祀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志愿者服务理念信念,4月1日,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三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渡江烈士 继承革命教育”主题祭扫活动,加强志愿者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在队长王道水的带领下,为渡江烈士们敬献鲜花,并向烈士们默哀致敬、三鞠躬,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怀着对英雄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土墓,聆听和了解烈士们在渡江战役中的英雄事迹,感受烈士们艰苦奋斗、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从而激励志愿者们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勇于担当,发挥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为社会服务,为广大村民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共同努力奋斗。
 
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节日,倡导“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4月1日,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 推进移风易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村民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微信截图_20210402181124.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在辖区各小区出入口张贴《通告》、深入小区发放宣传文明祭祀及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倡导清明期间要自觉摈弃焚烧纸钱、燃放爆竹等祭扫陋习,转变绿色祭扫观念,大力提倡在网上以献鲜花、植树的健康环保方式来缅怀先人,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号召广大村民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改变陈规陋习、崇尚文明祭祀,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通过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的系列活动方式,使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于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传递正能量,同时也让辖区广大村民树立文明祭祀理念,自觉摒弃陋习,提高森林安全意识,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出力。
文章来源:三山街道上游村 责任编辑:俞金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