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庐江交警吸取教训强化措施密织交通安全“防控网”

2021-04-01 20:46:17 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作者: 责任编辑:罗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认真吸取巢湖尖山湖“3.27”汽车落水较大事故教训,防范于未然。庐江县交警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从思想认识、源头防控、路面秩序、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密织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着力打造平安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抓好责任点,打牢思想“保障网”3月29日,庐江县交警大队及时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及时通报巢湖“3.27”事故情况,对当前工作实际和交通事故发生特点、交通违法规律,认真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及防范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和源头防范措施,着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临水、急弯、临涯以及视线不良、景区等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树立“人民之上,生命之上”的工作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紧盯隐患点,打牢源头“治理网”。庐江交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抓好重点车辆“清零”工作,对重点车辆、安全教育,逾期未审验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推进“隐患清零”。同时,要不断加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整改工作,多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各镇村以及路权单位等职能部门联勤联动,加大排查密度、提高排查准度,重点从“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道路周边环境”等方面入手,对常态化、季节性、偶发性以及长期性影响交通安全的各类隐患进行详细摸排,完善排查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上报党委政府,督促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堵住管理漏洞。

聚焦秩序点,打牢路面“整治网”。3月份以来,庐江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运输特点,在综合分析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加大缉查布控执法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路面,以严查促规范,以严管促平稳,通过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执法震慑,消除驾驶人侥幸心理。结合“筑安3号”行动,采取集中用警、交叉整治、队队联动等方式,在城区道路、国省道、县乡路段、景区路段设置检查点,对安全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超员、超速、货车超限超载、电瓶三轮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加大惩治力度。

找准切入点,打牢宣传“教育网”。庐江交警通过官方抖音、新媒体平台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交警部门工作措施、整治目的和管理成效,积极营造共同关注道路交通管理、共同监督交通违法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推进“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及时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以及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清明节期间易堵路段绕行提示工作,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文章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责任编辑:罗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