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桃岭乡:学党史 守初心 当好人民群众的“四大员”

2021-04-01 20:35:34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桃岭乡:学党史 守初心 当好人民群众的“四大员”

(安徽网库讯)连日来,桃岭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深入到全乡各个角落。为了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乡选拔青年干部驻村锻炼,对驻村干部进行党史教育,培育驻村干部做好“四大员”,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量,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学党史,当好政策法规“教导员”。要求驻村干部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使村干部了解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乡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决策,教育干部依法办事、依政策办事,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指导村干部依法依规搞好村务、财务、班子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学党史,当好村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员”。驻村干部要参与所驻村重大事项的决策,对村干部落实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情况,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和有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随时向乡党委、政府报告。对乡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驻村干部要与村干部一起,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积极推进。对工作进展缓慢、打不开工作局面的,要及时向联系村班子成员汇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学党史,当好信访维稳的“调解员”。实行驻村干部对矛盾纠纷的“首问责任制”,凡群众到乡反映问题或信访的,由驻村干部负责亲自接待和调查回复。对到乡反映问题的,要做到热情接待,不回避,不推诿,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问题;对信访的,要做到一线调查了解真实情况,认真负责起草回复内容。对解决不了或难以回复的,根据工作情况,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或联系村班子成员反映,并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对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事项,帮助找到相关人对接落实;对重大苗头性问题,必须及时向领导汇报。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到情况在“第一时间”了解,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矛盾在“第一时间”化解,尽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第一线。

学党史,当好村情民意的“调查员”。驻村干部要详细掌握所驻村的基本情况,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重民意、解民忧,随时掌握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动态,注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村干部和群众在工作上、生活中有难题,驻村干部要积极协调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村班子内部出现问题,驻村干部要帮助他们搞好团结,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作用。(刘霞)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