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三山街道天桥村:坚持党建引领防邪反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1-04-02 17:50:40 来源:三山街道天桥村 作者: 责任编辑:秦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4月2日上午,三山街道天桥村在街道平安建设办支持下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大量群众参与,宣传展台前主动询问的人络绎不绝,展台后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讲解反邪教宣传知识,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让群众了解邪教反社会反人类的真实面目及严重危害。活动中,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品,倡导群众在遇到困难和疑问时,不能在封建迷信、邪教活动中去寻找精神寄托。

微信截图_20210402175233.jpg

   现场宣讲员向大家揭示了邪教组织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反政府的邪恶本质。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了解邪教特征,掌握抵制邪教的方法,鼓励群众参与到反邪教的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增强了全民反邪的思想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防邪反邪”关键在于思想常教育,在于精神思想的正确引领。三山街道天桥村坚持党建引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天桥村历年来没有信邪教群众,主要在于村党委充分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紧密的组织凝聚力形成了一支思想道德、法律文化素质较高的“村贤”核心队伍,做为农村“防邪反邪”的宣传主力和“特情”骨干,扩大宣传层面,掌握时事信息,及时把握反邪教新动向、新矛头,开展正确的舆情引导。
 
  “防邪反邪”重点在于精神有寄托,在于充实群众的业余文化需求。从信邪教群众的心理来说,实际上是希望用宗教来填补信仰空虚。三山街道天桥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充实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惠民生”主题党建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占领思想文化阵地、网格阵地,避免陷入邪教精心组织的陷阱,避免误入空想的“邪”途。
 
  “防邪反邪”是长期坚持长期重视的意识形态教育。社会万象纷纷扰扰,各色人群你来我往。随着棚改拆迁工作的有序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步伐逐渐加快,天桥村正在经历由传统的农业种植村迈向城镇化的转型期。基层治理、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等各种各样的矛盾将接踵而至,如果没有统一的思想引领,在坚持“防邪反邪”的战斗中必然应接不暇。
 
  天桥村党委将夯实群众基础,提升组织建设,抓好党员管理,充分利用社会道德建设、社会管理力量、以法反邪力量等,共同努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政治责任来对待,作为重要任务来落实,作为神圣使命来履行,把反邪教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三山街道天桥村 责任编辑:秦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