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监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1-03-04 19:09:08 来源:霍邱县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监所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领域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霍邱县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监所积极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8.jpg
   
   我所根据辖区实际,对辖区登记注册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梳理摸排,清理已歇业或变更经营范围的经营户,编制出台化妆品经营户名册并实行动态更新。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辖区美容美发单位、商场超市、药店和化妆品专营店等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涉及经营企业经营和使用的化妆品证明批件、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等,重点检查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
 
   进口化妆品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验证明和中文标识,还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核查是否存在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信息;检查是否存在经销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和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未经检验的进口化妆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新店市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7家。检查过程中对涉嫌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未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的经营主体,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文章来源:霍邱县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监所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