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监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04 19:05:41 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监所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近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监所对辖区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食品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和“三无”、劣质和超过保质期等违法违规行为。
 
6.jpg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在我所范围内的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贸市场等生产经营环节开展检查; 以粮食、食用油、酒类、饮料、保健食品、冷冻食品、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儿童食品、休闲食品、“五毛食品”、“山寨”食品等低价食品等为检查整治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业户的照、证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生产超范围经营食品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以确保农村食品消费安全。
 
7.jpg
 
   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我所执法人员针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链条和问题多发片区,构建起农村食品监管长效机制。督促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许可、食品流通主体备案、批发市场购销台账、个体摊点进货查验和农村消费索证索票等制度。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收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夯实农村地区食品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截止目前,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40户,共下达责令限期整改3份,已立案办理2件,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文章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监所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