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投稿

买途观L的hold住,这三款全新的大众SUV或更合你口味!

2018-07-18 14:58:3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自从一汽大众决心要和上汽大众抢夺SUV市场以来,这两兄弟在SUV领域的明争暗斗也就开始了,光从现在满目琳琅的申报信息看来,有种T-ROC探歌都还没发布,就已经彻底沦为过气网红的感觉,而途观L估计也要地位不保……UC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毕竟这段时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都纷纷曝光了旗下两款全新SUV的申报信息,此外还一脸清纯的斯柯达居然也公布了柯迪亚克的GT车型,这波宫斗可以说是十分精彩了,正好咱们消费者在途观L和探歌之外,又多了一篮子选择:
它们分别是上汽大众被称为“小途昂”的Tharu:
 
一汽大众定位高于探歌的Tayron:
 
还有斯柯达柯迪亚克的运动版GT:
 
简单对比下它们的尺寸,加上途观L还有探歌作为参考,就基本可以看出这些车型的定位以了。其中Tayron和柯迪亚克GT更偏紧凑级SUV定位,而Tharu会偏向于中小型SUV,尽管它酷似途昂的外观让人感觉比汉兰达还要大……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Tharu 4453 1841 1632 2680
Tayron 4589 1860 1660 2731
柯迪亚克GT 4634 1883 1649 2791
途观L 4712 1839 1673 2791
T-ROC 4318 1819 1582 2680
制表:车主之家
另外三款车里尺寸最大的柯迪亚克GT其实是更偏于运动SUV的车型,对比现款柯迪亚克,更倾斜的D柱和向下倾斜的顶部可以看出其运动定位,只是从前脸看来,万年不变的斯柯达标准“板着脸”实在不知道这车究竟运动在哪里……
 
 
而从“小途昂”Tharu的各种角度造型看来,霸气的前脸会成为它最大的卖点,除了轮拱粗大的腰线没带上以外,侧面的整体造型,尤其是窗户造型都有很强的途昂既视感,相比之下途昂的前脸反而还没有Tharu这么协调。
 
 
那途昂夸张的轮拱线条又被谁拿走了?答案是隔壁家的孩子Tayron。但尽管是有硬朗的线条加持,这款车无论是前杠十分强的设计感,还是侧面带溜背的造型,其实都会有一种轿跑SUV的感觉,基于跟探歌相似的前脸设计,可以说一汽大众SUV的风格也逐渐形成了。
 
 
Tayron另一配置版本的前杠,就有着更浓厚的T-ROC气息了,而无论哪个版本,中间加粗的一根横向镀铬,总有一种跟宝来扯点关系,好说明自己也来自一汽大众的感觉……
 
 
最后说说三款车型的动力,目前曝光的申报信息看来,Tharu搭载一款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而Tayron和柯迪亚克GT都使用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此外这三台车估计都是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么一来,基本上就跟当家花旦途观L的动力总成对标起来了。
车型 排量 最大马力(Ps) 最大扭矩(Nm)
Tharu 2.0T 186 /
Tayron(低) 2.0T 186 /
Tayron(高) 2.0T 220 /
柯迪亚克GT(低) 2.0T 186 /
柯迪亚克GT(高) 2.0T 220 /
制表:车主之家
至于申报信息中未出现的最大扭矩,个人感觉也基本可以参考途观L的数据,大众的动力系统永远都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套路……
 
其中作为中小型SUV的Tharu目前只申报了低功率版本很好理解,毕竟小马拉小车够用;然而柯迪亚克GT最大的马力跟Tayron、途观L相同,感觉就对不起“GT”这两个字母了,忽然有种“除了溜背造型,其它全都不运动”的感觉,永远都是那种商务不足激进不够的中庸感,就连国外的假想图也要比你们设计得好……
 
总结:
这些车型的定位应该都是低于途观L的,但基本可以预测途观L的封神销量马上就要被这群小弟拖垮,尤其在动力系统相当,颜值各有亮点,空间又完全够用的情况下,我是想不到花更多钱去买途观L的理由的;至于即将到来的探歌,除非给到不错的价格优势,否则在Tharu面前,可能也得凉凉。
现在大众粉们对这些新车大概也心里有数了,那就坐等最后价钱的公布吧!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