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小布什公开抨击奥巴马外交政策 白宫做出回击

2015-05-04 10:14:00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小布什公开抨击奥巴马外交政策 白宫做出回击

资料图:前总统乔治·布什与现任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于当地时间25日的一次发言中,首次公开对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进行抨击。而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的首席发言人拒绝对小布什批评奥巴马的言论做出回应。但白宫新闻秘书厄尼斯特则做出了反击。

报道称,布什在发言中表示,奥巴马令美国在世界各地都“有所倒退”,而奥巴马与伊朗和核谈判的方针也是错误的。他说:“奥巴马误读了伊朗的意图,轻易放松了对伊朗德黑兰的制裁。奥巴马计划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而这是不合理的。”

接下来,布什进一步对奥巴马于2011年迅速从伊拉克撤走美国军队表示批评称,尽管奥巴马坚称他不会对伊拉克问题放手,但“撤出伊拉克是一个战略失误”。几名参会人员均从布什的语言中感受到了对奥巴马以及他未能坚持威胁使用武力的批评。

随后,厄尼斯特对小布什的此番言论做出了反击,指出:“小布什前总统与奥巴马总统在外交政策上意见有所不和,我不认为这对这个房间里的人来说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

厄尼斯特告诉记者,布什希望能够在伊斯兰国家中有所作为,2003年进军伊拉克是实施这个战略的开始。厄尼斯特称这是一个“历史事实”。

他说:“我认为在伊拉克问题上,我们此前的处理方式较为激进,这一点有广泛的证据支持,尤其是与基地组织以及‘伊斯兰国’有关。事实上,在布什总统做出在伊拉克投入大量美国军事资源的决定之前,已经确认基地组织并不在伊拉克。”

厄尼斯特还反击称,美国民众指责布什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决定,因而将许多选票投给了奥巴马。“事实上,布什总统在外交政策上有不同的角度与哲学,而不仅仅是‘差别’。在许多人心中,这是奥巴马总统能够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原因。”

据悉,此前,布什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抨击过奥巴马。2014年在福克斯新闻的访问中,布什说,他认为冷嘲热讽会对现任总统不利。当时他说:“我不认为一个国家的前总统去抨击现任总统是一件好事,我认为这对总统职位不利。”

事实上,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常常毫无保留地批评奥巴马。他甚至哀叹道,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之一。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