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电商
投稿

“区块链电商”到站了,快上车!

2018-09-28 14:53:1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达到28.4万亿元。国家统计局宣布,2017年的中国GDP总量约为82万亿元。借着互联网普及的东风,电商已渗入大众消费的方方面面,成为商品流通的主流业态。当前的电商战场,淘宝、京东、拼多多瓜分天下,为未曾谋面的买卖双方提供信息流、物流乃至资金流的撮合平台建立起陌生人信任。然而,互联网时代的中心化电商平台也有其显而易见的瓶颈,假货借着无良商家横行,流量成本日渐高昂,滞销商品库存严重.......这些源于人性与市场的问题几乎无解。nV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不破不立,如果让电商运行在区块链上呢?
区块链特有的不可篡改、可溯源、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等特性应用到商品的流通上,意味着一件商品初次上区块链确权之后,一切流转都会被忠实地记录。货权的流动无需再经过中心化平台的验证和操作,用户既是买家,也可摇身一变成为卖家。原本对消费者如同鸡肋的预售模式也将成为香饽饽。当消费者不需要预购的商品时,第一反应将不是违约并放弃定金,而是在区块链上运行的货权交易市场卖出货权。预售货权的低成本流转让预购成为可培养的消费习惯,厂家就可以免去生产成本之外的库存和流通成本,更加高效地安排生产计划,从而降低预售商品的价格。
把思维发散到流量角度,消费者转让货权的同时也在自发地为电商引流,每一个新访客对商家都意味着更多潜在的成交。商品上链将成为电商红海时代新的流量增长入口。
此外,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和可溯源的特征揭开假货的狐狸尾巴,并让售假商家的劣迹永远放在链上,从根本上杜绝了中心化平台的腐败,震慑不法分子。
不久前的中秋节,杭州知名餐饮品牌知味观将他们家的月饼放上了区块链。在全球专利数量排名前十的区块链公司33复杂美的技术支持下,知味观的月饼在区块链预售平台上卖出逾4000盒月饼。基于33复杂美的公链,知味观保证每一盒月饼产于自己工厂。从互联网到区块链,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电商试验。链上的货权流动映射在实体商品的流通上,区块链电商赋予了消费者交易商品的便利。
随着底层技术的日益成熟,被称之为”价值互联网“的区块链必将引发电商业态的革命。其带来的生产关系的进步节约了社会总成本,增加了总盈余。20年前的电子商务深刻地改变了中国零售业,今日的区块链将在10年内深刻地改变电子商务。资本的嗅觉总是最灵敏的,何不跟着上车?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