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投稿

三家知名文化机构入驻完美世界文创公园

2018-08-24 08:14:19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文化名城•音乐之都”2018年成都市投资促进集中签约仪式7月10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此次签约项目属于成都市重点支持的文创项目,其中,有中国爱乐乐团、万有音乐、嗨翻屋三家国内知名文化机构入驻位于成华区的完美世界文创公园。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公园是去年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联手成华区打造的一座以音乐、教育等内容为主体的文创园区,属于成都市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一直得到成都市政府和成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rL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rL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为签约现场rL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近年来,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日渐快速。根据最新的统计,成都文创全国关注指数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三,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创第三城”。其中,成华区作为成都最重要的文创高地,文创产业发展更为快速,仅2017年以来,就吸引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喜马拉雅西南总部、繁星戏剧村等多个重大文创产业项目的落地。在此基础上,成华区提出了进一步构建“文创产业生态圈”的规划,计划借助现有东郊文创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围绕音乐、戏剧等打造一个更大的关联生态圈。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2017年,成华区政府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展开全面合作,以成华区“工业遗址”为文创产业、体验中心,打造文创产业综合地标。依托完美世界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全球视野,采取的是“产、娱、教、文”四位一体全面发展模式,形成了产业人才教育孵化、品牌龙头企业带动、行业大师聚集的体验式文创园区,以期实现“融合创新、业态升级”,促进国内泛娱乐文化产业深度孵化机制的形成。
      完美世界文创公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顶尖音乐大师品牌集结地,“产学研”一体的文创教育和孵化基地,打通泛娱乐产业的联动营销平台,完美世界西部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进驻园区,综合“商学研游”一体化的产业社区。首期建设中,主要进驻的行业及公司包括:影视项目公司、影视前期协拍服务公司、影视后期特效公司、影视宣传发行公司、娱乐营销传媒公司、游戏开发公司、游戏发行公司等。
      万有音乐CEO蒋大宽表示,入驻完美世界文创公园是综合考量园区各方面实力的选择,未来愿意与完美世界文创公园携手攀登高峰。嗨翻屋CEO周倩表示,完美世界文创公园的全产业链深度合作模式是她非常看重的,未来愿意与园区内更多的企业,共同构建区域“文创产业生态圈”,与产业园一道推动国内泛娱乐文化产业深度孵化机制的完善。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完美世界文创公园又吸引到三家有实力的文化机构入驻,说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全产业链发展”、“全球资源整合”的文创发展模式较为成功。展望未来,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公园将展现出更强大的魅力,也将吸引到更多文化企业的入驻。
rL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