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投稿

艺术节闭幕式大戏《老支书》举行第一次联排

2018-08-16 09:09:58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月14日下午,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排的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式展演大戏《老支书》,在该院举行了第一次联排。8k9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据了解,《老支书》是根据我市一名老党员的真实故事改编的现代戏,讲述了“芝麻官”村支书胡久根“把芝麻事当成了自家事”,在即将卸任之际,仍尽职尽责为乡里乡亲忙里忙外、办实事的感人故事。
  当剧院内响起“芝麻官,芝麻事,芝麻官办的是芝麻事……”的音乐声,演员们在舞台上呈现出村民干农活的场景,《老支书》第一次联排正式开始。随着音乐的变换,剧情也在一步步推进,演员们载歌载舞的表演,以及接地气的唱词,将基层的真实情景贴切地展现在舞台上。
  联排结束后,导演芦珊告诉记者,“《老支书》此前已经完整排练了几次,一次比一次好。今天演员们的表现状态很好,情绪也很连贯,联排的呈现效果总体不错。”
  “《老支书》剧本前前后后已经打磨了半年,数易其稿。该戏从7月初进入排练阶段,演员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此次联排表现出来的效果与平时排练相比,进步很大。”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刘东胜向记者介绍道,“接下来,《老支书》还将在台词、动作等细节方面进行打磨修改,8月20日将在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首次试演。”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