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工科男将寝室变天空之城 被赞“最美男生宿舍”

2015-05-04 10:14:00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工科男将寝室变天空之城 被赞“最美男生宿舍”

  这样的男生宿舍你见过没? 通讯员 孙杨欣 摄

工科男将寝室变天空之城 被赞“最美男生宿舍”

  设计者吴康杰说,蓝色让人安静。 通讯员 孙杨欣 摄

工科男将寝室变天空之城 被赞“最美男生宿舍”

  4个男生和他们的“天空之城”。 通讯员 孙杨欣 摄

工科男将寝室变天空之城 被赞“最美男生宿舍”

  寝室床边的细节设计也很到位。 通讯员 孙杨欣 摄

工科男将寝室变天空之城 被赞“最美男生宿舍”

  一闪一闪亮晶晶。 通讯员 孙杨欣 摄

   华龙网4月28日11时讯(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 李雅真)想象这样一幅画面:你躺在舒适的床上,蔚蓝的天空下悬挂着几颗触手可及的星星,淡蓝色音符漂浮在半空中……是不是有种仰望星空的感(bi)觉(格)?是不是扬起了你想逐梦星空的激情?仰望星空何必跑到野外,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一栋355男生寝室就可以看!近日,该寝室因干净整洁的环境和“天空之城”的装饰风格走红校园,吸引众多男生女生围观,被誉为重庆大学“最美男寝”。

   男生寝室变成“天空之城” 创意源于山城天气

   走进355寝室,当灯光亮起,被蓝色覆盖的屋顶折射的光,让整个房间犹如置身海洋一般,大海之蓝,清澈夺目。一颗颗黄色的五角星化作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没有臭袜子,没有汗味……

   一个男生寝室,为何会装饰成这样?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寝室为参加今年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之家评选活动的成果。

   该寝室的主要设计者是吴康杰,来自浙江,是大一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从小住在临海地区的他,经常见到蓝色的大海。他说,设计灵感来源于重庆的天气。“来到重庆后,阴雨天气不少,蓝天白云很少见,夜空的星星更是几乎没见过,所以希望将蓝色的天空搬到寝室里来。”

   除了对蓝天的渴望,吴康杰选择蓝色为寝室装扮的主色调,还有一番用意。他解释道:“每个颜色都会带给人不一样的情绪反应。蓝色,带给人一种深邃、平静的力量,能帮助人在喧闹的生活中静心下来。”他认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都比较活泼,但寝室是用来供学生学习和休息的,因此希望借助大量的蓝色,帮助寝室同学回归平静安宁的心理状态。

   这个寝室的设计主题为“天空之城”。吴康杰从小喜爱动漫电影,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是他最喜欢的一部动漫电影作品,所以用了这个名字。虽然寝室的具体装饰与电影没有多大关系,但整体风格和给人舒适的感觉与电影一样。

   4人熬夜纯手工制作 约300元打造梦幻寝室

   设计阶段完成后,寝室4个人开始动手,先从材料的购买和制作开始。

   巨大的工作量难住了4位小伙子。“我们只买了几种颜色的海绵纸和卡纸,星星等图案都打算自己动手剪,但后来发现工作量太巨大了。”寝室长王强说。压力之下他们本想放弃自己动手的想法,去网上购买成品粘贴,“但成品花费过高,后来我们开会商量,决定坚持一下,手工制作试试看,哪怕不能成功也不留遗憾。”

   寝室成员朱飞说,由于工作量太大,每周几乎天天满课的他们,只能牺牲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在一周之内完成了所有装饰,有时为了赶进度还熬到半夜两点多。寝室从设计到装扮完成,仅花费了约300元。

   装饰这个寝室有难度吗?有!最大的工作量和难度都来自屋顶蓝色卡纸的粘贴。由于高度问题,他们向宿管阿姨连续借了两天梯子,由一名成员爬上梯子,抬头望着屋顶将卡纸牢固粘贴在屋顶上。据了解,每张纸仅有A3大小,为了完整地覆盖整个寝室的屋顶,他们一共用掉了近50张卡纸 。

   此外,悬挂在蓝色天空之下的10多个小星星,也让4个大男生细心钻研了一番。吴康杰说:“本来我们只想单纯用海绵纸剪成五角星,后来发现不够美,讨论出了另一套制作星星的方案。”先将蓝色的海绵纸剪成大五角星作为底板,然后用黄色和白色海绵纸依次剪出两个更小的五角星,分别粘贴在蓝色底板星星的正反两面。这样一来,悬挂起来的星星显得更有立体感。

   获奖后陆续被围观 女生称干净漂亮“胜过女寝”

   因为干净整洁和别具匠心的设计风格,松园一栋355寝室在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之家的评选活动中摘得“五星级寝室”称号。

   此后,同一栋公寓楼里不断有其他同学陆续来到他们寝室参观,曾有一名女生因社团活动需要进入他们寝室,看到寝室装饰后称赞说:“第一次看到男生寝室如此干净整洁,比我们女生寝室还漂亮!”

   此次装饰寝室,对吴康杰和他的室友来说,是一次加强沟通、促进情感交流的难得机会。“大一进来时寝室关系还好,后来慢慢变得有些冷淡,交流也不像以前那么多。趁着装饰寝室的机会,我们4个人的沟通比以前更多了,关系更深了。”王强说道。

   下一步,他们将在保持整体装饰不变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特点,一起设计各自书桌前的墙面布置,让寝室更有家的感觉。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