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民生报道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环境卫生整治

2018-06-16 21:01:20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端午节是自古相传的“卫生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庐江县郭河镇开展了“迎端午、讲文明、树新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爱国、爱家、爱他人的情感,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此次整治的主要区域是城乡道路、商业街、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村旁屋边和河塘沟渠。整治内容为:集镇街道的出店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杂物乱堆放、一店多招、破损招牌、车辆乱停放、乱涂写、清扫保洁、农贸市场;过境公路的建材、柴草乱堆放、道路保洁;河塘沟渠的岸坡杂物、乱搭建、乱耕种、畜禽养殖、排污口和水面漂浮物。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统一部署安排,将任务明确到村组,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现“激浊除腐、杀菌防病、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过节环境。
同时该镇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帮扶干部深入敬老院、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家庭,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清洗衣被、整理庭院。各中小学组织青少年开展“迎端午诵读经典比赛”,纪念诗人屈原,感受民俗文化。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过一个绿色健康、和谐互助的端午节。(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朱俊生)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