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投稿

金投手:互联网金融遭遇困境抹杀不了其优点

2018-10-12 15:03:3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8月,有网友传出知名主持人曹可凡代言的理财公司出现问题。10月8日,曹可凡委托律所发布公开声明,表示曹可凡从未做过任何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代言人。这一系列事件中,“互联网金融”仿佛成了让名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yg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在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CEO赵中亮看来,互联网金融遭遇政策监管等困境,难免出现质疑和批评的负面声音,但类似“互联网金融一无是处”的观点,仍然有失偏颇。不能盲目抹杀互联网金融的闪光点。
互联网金融作为曾为大众打开思考金融行业发展新方式的催化剂,其优点是不可否认的。互联网技术作为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它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一些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诞生,代表着金融界的新生力量,确确实实给大众的金融习惯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这种变化是向前的、积极的、可喜的。
如果仔细思考互联网金融当下的发展困境,就不难理解,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出自互联网金融本身上。过于偏激的批评声音,来源于人们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之初对于风险的无视。
在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它背后隐藏着的巨大风险,所以才最终让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带入到了一个比较艰难的境地:无论是用户还是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都因此在之后发生了巨大变化。
然而,从对风险无视到有风险意识,是投资者被教育的必经过程。这个过程带来一些阵痛,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加强投资者教育,才能尽量将这种阵痛降低。金投手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使用视频、音频、文字等多种形式,以轻松的方式为投资者普及投资常识和风险,内容涵盖各种金融常识,为行业培养了一批投资理念相对成熟的投资者,深受业内好评。
在赵中亮看来,在互联网金融遭遇发展困境的当下,业内应该多多反思过往、思考未来。多一些理性的分析,少一些盲目的批评,才有利于让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回归正道,造福更多的投资者。
本文来自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