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投稿

抗TNF预防术后克罗恩病复发最佳

2018-10-29 14:19: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术后预防性抗肿瘤坏死因子-α(抗TNF)单药治疗似乎是克罗恩病(CD)手术切除后最有效的治疗选择。这一结论来自于一项系统性综述,以中到高的质量证据搜集为基础。对研究的相关内容整理编译,详情如下: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Siddharth Singh教授(梅奥诊所消化病和肝病科)和同事们将他们的系统性综述的结果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期刊上。该小组对CD患者手术切 除后给与所有可用药物的相对疗效进行评估。他们系统性检索了截止到2014年3月的已发表文献。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研究人员们发现了21项试验,比较了在2006例参与者中使用的7种治疗策略。经确认,只有三项随机对照试验将抗-TNF单药治疗与安慰剂或者其他 活性药物(例如,免疫调节剂或者美沙拉嗪)进行了比较。作者们指出研究中确认的临床复发是以克罗恩病活动性指数(CDAI)为依据,但是解释说CDAI是 一个不佳的临床复发预测指标。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贝叶斯网络荟萃分析显示抗-TNF单药治疗,与安慰剂比较时,会显著降低临床复发风险(相对风险,0.04;95% 置信区间,0.00——0.14)。

    选择最佳治疗

    很多CD患者在手术切除后会出现内镜下和临床上复发。复发是一个重要问题,最常见的是给与患者处方药物治疗以降低风险。美沙拉嗪和免疫调节剂在随机临床试验中已经被证明,在CD手术诱导缓解后可以预防复发。

    目前的荟萃分析表明免疫抑制剂,生物制剂,抗生素,以及较小程度上的氨基水杨酸类可以降低复发风险。与此相反的是,皮质类固醇布地奈德的使用与CD复发的降低不具有相关性。

    生物制剂在降低疾病复发风险上是最有效的。因此,作者们建议术后复发的高风险患者考虑生物制剂。

    疾病复发中等风险的患者可能最适合使用抗生素或者免疫抑制剂。中等风险类别包括中间持续炎症CD患者。

    复发低风险患者使用氨基水杨酸类是足够的。作者们补充说,成本-效用分析有助于术后预防的个体化策略。

    “最令人惊讶的发现是,仅21项研究进行检验。这一问题是很重要的,但是尚未与随机临床试验适当处理。例如,只有一项小型研究在术后阶段比较英夫利昔单抗 [抗-TNF]和安慰剂,”Bret Lashner教授(来自Cleveland诊所)解释说。他还指出一项抗-TNF vs 安慰剂的大型研究正在进行中。Q8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