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商铺卖场
投稿

被拆迁的商户注意了!你的商铺拆迁补偿款这样算?

2018-10-17 16:54: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商铺和门面房有几种分类,参考补偿标准是什么。f1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第一种、证照齐全但没取得商铺房产证的,参考门面房价格补偿。
第二种、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的租赁房屋,或者用租赁的土地自建的房屋,参考停产停业补偿。
第三种、店铺完全是租赁的房子,不能按照商铺来补偿。
其次,商铺的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置换。
1、货币补偿是通过不同的法定依据,由专业的评估机构对被拆迁房屋进行专业的估价,生成有据可循的多元组成的补偿金额。
有三种法定评估依据:市场评估价是指被拆迁房屋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是由符合规定的专业估价机构,根据估价目的,遵循估价原则,按照估价程序,选用适宜的估价方法,并在综合分析影响房地产价格因素的基础上,对房地产在估价时点的客观合理价格或价值进行估算和判定的活动。商品房交易均价是指同区域同类型普通住宅商品房交易平均价格,由相关部门每季度定期汇总测定并公布。重置价是指由估价机构采用估价时点的建筑材料和建筑技术,按估价时点的价格水平,判定出重新建造与估价对象具有同等功能效用的,全新状态的建筑物的正常价格。
2、产权置换也被称作产权调换,根据评估方法不同,有两种置换方式。
价值标准产权置换指的是依照法定程序,通过对被拆迁人房屋的产权价值进行评估,之后再以新建房屋的产权予以价值的等价置换。面积标准产权置换指的是以房屋建筑面积为基础,在应安置面积内不结算差价的异地产权房屋调换。产权置换分为两种形式:异地安置指由于开发商项目不涉及住宅或由于该地块容积率原因,不能进行回迁安置,只能选择在其他地块上新建安置房,再通过产权的增减,以等价价值做到产权置换。回迁安置是指开发商拆迁重建项目能够完成回迁安置,通过产权置换比例完成回迁安置。
再次,商铺拆迁补偿包含停产停业损失等。
1、基于拆迁政策发生的奖励费用,包括速迁费、拆迁奖励费等。但是要在看到拆迁协议以后,才能确定拆迁是否合法,以及要争取哪些赔偿。
2、搬迁前期费用和搬迁过程中发生的停工费用、机器设备调试修复费用以及物资的拆卸、包装和运输、解聘员工补偿费等费用。
3、拆除非住宅房屋造成停产停业的,也将得到补偿。拆迁房屋造成停产、停业的,在规定的过渡期限内,按照所涉及的在册工人数,或者工商营业执照登记的实际从业人数,给予一次性最低工资补偿。其中过渡期18个月以内的,补偿6个月;过渡期18个月以上24个月以下的,补偿10个月;由于拆迁人的责任而延长过渡期限的,从逾期1个月起每逾期1个月,补偿1个月。拆迁房屋造成停租的,按房管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证》所载明的租金标准的50%补偿,直至回迁为止。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