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投稿

家居装修室内色彩搭配建议分析和技巧

2018-05-29 10:45:51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色彩的搭配在很大程度上是室内装修设计的灵魂所在。无论你是选择高大上的欧式风格,还是清新简约的现代风格,都需要借助色彩来实现装修效果。运用得当的色彩搭配会让你的家看上去美观大方,心情舒畅;而不和谐的色彩搭配,不仅拉低你家的“颜值”,甚至会让你产生压抑感。o1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色彩搭配所需要注意的地方。
  秘笈1:封闭式空间配色不能超过三种。
  在一个空间里,天花,地板,墙面,家具的颜色不宜超过3种,这样是为了保持整体的统一性,不让视觉效果显得杂乱无章。秘笈2:天花板的颜色最好浅于地面色或者与墙面同色调。
  中国人信奉天清地浊,天花板采用浅色系或者与墙面同色系,视觉效果会显得更开阔更统一;反之天花板采用深色系或比地面深的色系,会让人感觉到压抑。秘笈3:使用中间色系来过度两个对比强烈的色彩。
  在家庭装修时,在一个色彩面转化为另一面色彩时,为了避免视觉效果跳跃幅度太大,可以选择一个中间色来进行过渡。比如,白色的墙壁上挂着大幅的黑色挂画,可以适当的利用绿色的花卉或者橙色的镜框来过渡,会显得更加柔和。
  秘笈4: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色彩。
  对于居住的不同人群,也应该对颜色的选择不同。例如,儿童的空间可以用明快清新的蓝色绿色来培养他们的性格;沉稳朴素的中来年人可以选用纯度较低的深色系;
  秘笈5:切忌大面积的使用同一种颜色。
  浓重的粉红色会让人的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长此以往,居住其中的人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引起烦躁的情绪;大面积的紫色会使空间的色调变深,从而产生压抑感。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