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投稿

家居装修慎用7种颜色搭配

2018-05-29 10:42:45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家居装修处处有学问,颜色选择和搭配就是其中不容忽视的要素之一。不同的颜色会营造出不同的氛围,运用得当不仅能带给人和谐的视觉感受,还能使人身心愉悦。反之,假如颜色运用不当,则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因此,家居装饰的过程一定不可忽略色彩的搭配,有些颜色必须要谨慎使用。1P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不要用蓝色装饰餐厅
  蓝色,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传统的蓝色常常成为现代装饰设计中热带风情的体现。蓝色还具有调节神经、镇静安神的作用。蓝色清新淡雅,与各种水果相配也很养眼,但不宜用在餐厅或是厨房,同时不要在餐厅内装白炽灯或蓝色的情调灯。科学实验证明,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不诱人。但作为卫浴间的装饰却能强化神秘感与隐私感。
  深蓝色为家居大忌,家中全部深蓝色的,时间久了,家中会无形中产生阴气沉沉,个个生性消极,家内也欠平安。
  紫色会给空间压抑感
  紫色,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沉静的、脆弱纤细的,总给人无限浪漫的联想。但大面积的紫色会使空间整体色调变深,从而产生压抑感。建议不要放在需要欢快气氛的居室内或孩子的房间中,那样会使得身在其中的人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如果真的很喜欢,可以在居室的局部作为装饰亮点,比如卧房的一角、卫浴间的帷帘等小地方。
  粉红色会带给人烦躁的情绪
  大量使用粉红色容易使人心情烦躁。有的新婚夫妇为了调节新居气氛,喜欢用粉红色制造浪漫。但是,浓重的粉红色会让人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过一段时间后,居住其中的人心情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拌嘴,引起烦躁情绪。建议粉红色作为居室内装饰物的点缀出现,或将颜色的浓度稀释,淡淡的粉红色墙壁或壁纸能让房间转为温馨。
  红色不能长时间作为空间主色调
  中国人总是认为红色是吉祥色,但是红色系列多者使人眼睛负担过重,心情容易暴躁。所以,红色只可做为搭配之少部分色调,不可作为主题色调。
  橙色会影响睡眠质量
  橘红色又或是橙色,是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颜色,是收获季节里特有的色彩。把它用在卧室则不容易使人安静下来,不利于睡眠。但将橙色用在客厅则会营造欢快的气氛。同时,橙色有诱发食欲的作用,所以也是装点餐厅的理想色彩。将橙色和巧克力色或米黄色搭配在一起也很舒畅,巧妙的色彩组合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大胆尝试。
  不要在书房用黄色
  黄色,可爱而成熟,文雅而自然,对健康者具有稳定情绪、增进食欲的作用。但是长时间接触高纯度黄色,会让人有一种慵懒的感觉,所以建议在客厅与餐厅适量点缀一些就好。黄色最不适宜用在书房,它会减慢思考的速度。
  咖啡色不是餐厅和儿童房的理想色彩
  咖啡色属于中性暖色色调,它优雅、朴素,庄重而不失雅致。咖啡色本身是一种比较含蓄的颜色,但它会使餐厅沉闷而忧郁,影响进餐质量;还不宜用在儿童房间内,暗沉的颜色会使孩子性格忧郁。另外,咖啡色不适宜搭配黑色。为了避免沉闷,可以用白色、灰色或米色等作为填补色,使咖啡色发挥出属于它的光彩。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