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投稿

家居装修开关插座布局指南

2018-05-29 10:20:40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各空间需要的电器和开关插座数量QZb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1)玄关
  插座:预留一个
  开关:玄关灯的开关,可以是感应开关,也可以做成门后和客厅两个地方控制的双控开关。
  方法/步骤
  (2)客厅
  插座:电视墙4-5个(需要功放、机顶盒、电脑、音响的要算上),网线2个,空调1个(带开关的三孔开关为佳),沙发两侧各一个,预留1-2个。如果有泡茶需求的,可以考虑茶几边的地面插座2-3个,可以为移动电器(如扫地机器人)充电什么的。
  开关:主灯开关和其他灯开关(也可以使用遥控开关),可以在靠近卧室的墙面和靠近玄关的墙面各装一个开关控制客厅灯。
  (3)卧室
  插座:床头两边各一个(手机充电、床头灯),电视2个,空调1个(三孔带开关),电脑一个(三孔带开关),加湿器一个,预留1-2个。
  开关:主灯的开关(在床头和门口各一个双控开关),其他灯开关。
  4)书房
  插座:空调一个(三孔16A带开关),书桌边2-3个(电脑、台灯、手机),预留2-4个;
  网线插座 1-2个,开关:灯的开关,在门附近就行。
  (5)厨房
  插座:抽油烟机1个(三孔带开关)、操作台上3-5个(用于各种电器)、微波炉和消毒柜各一个三孔带开关的插座、炉灶旁一个、若电热水器安装在厨房,也要为其预留插座。预留1-2个。
  开关:设置于门口的灯开关,包括顶上环境光和橱柜下的局部灯光。
  (6)餐厅
  插座:电冰箱一个(三孔带开关),餐桌边1-2个,预留1-2个。
  开关:灯开关。
  (7)卫生间
  插座:洗衣机一个三孔带开关、吹风机一个(注意防水)、若电热水器在卫生间,则要为其预留。再预留1-2个防溅插座,在浴室柜和坐便器旁。
  开关:主灯、镜前灯、排风扇、浴霸。
  (8)阳台
  插座:洗衣机插座、爱坐在阳台上喝茶看书的人要预留1-2个手机/电脑/煮茶的插座、再预留1个插座。
  开关:灯开关。
  二、安装高度
  所有插座开关的安装高度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的,这里说的多是一般的高度范围。
  1.电源开关高度一般是1.2-1.4m,距门口0.2m处为宜。
  2.客厅卧室房间普通电源插座一般距地面0.3m。
  3.床头两边的开关插座距地面0.7-20px,要避免床头柜和床板遮挡。
  4.厨房电器的插座高度和书房桌面上方的插座高度据实际情况而定,在1.1-1.4m左右;厨卫、阳台等可能接触到水的地方的插座安装位置要考虑防水,尽可能的远离用水区域,近水则要加配插座防溅盒。
  5.控制卫生间内灯具开关最好安装在卫生间门外,避免水汽进入开关,影响开关使用寿命或导致事故。
  6.家用电源插座,建议使用带儿童防插功能产品,保证孩子的生命安全,确保每一个插孔在未插入电器插头前是没有电的,只有当L、N极同时插入时插孔才会通电,所以单独插入任何一极也不会触电。
  7.空调插座的高度根据空调款式来定,一般分体式、壁挂空调插座根据出线管预留洞位置距地面1.8m处设置,柜式空调插座距地面0.3m处设置,必须使用16A专用插座。
  8.电热水器的插座要安装在热水器旁距地面1.4-1.5m高处,注意不要将插座设在电热水器上方。排气扇的插座距地1.9-2.0m;
  9.马桶后插座0.35m;洗衣机插座高1.2-1.5m;冰箱的插座位置据电器而定,在0.3m-1.5m之间
  10.炉灶上方近火苗的地方不能安装插座,所有插座必须安装地线。
  END
  注意事项
  三、适当的考虑未来需求 未来家里可能会有智能鞋柜、智能马桶等智能电器产品,现在不用电但将来可能会用,所以要适当的在每个空间都预留1-3个插座,为日后做打算。此外,未来可能会有网络冰箱、网络视屏监控等需求,所以,可以在客餐厅卧室等空间分别预留1-2个网络接口。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