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合肥
投稿

庐江县郭河镇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2019-11-19 20:33:3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务管理,提高矫正工作质量。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按照“教育、预防、管控”要求,多措并举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建立信息台账。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通过定期走访、教育谈话等方式,开展矫正人员信息调查,核准身份信息,全方位了解其个人、家庭、工作、生活基本情况,及时掌握每名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建立执行档案,实现一人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为矫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注重思想教育。以“法治正心、道德润心、文化育心、心理塑心”为目的,通过“诵唱正能量主题歌曲”、撰写忏悔书、写心得体会、以身说法、组织法律考试、践行志愿服务等互动形式,每月开展“主题式”集中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在刑”意识,知晓各项监管要求和自身权利义务,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
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定期报告、外出请假制度,强化社区矫正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通过通讯联络、定位监管、实地检查等方式,集中整治“人机分离”和定位无效等情况,规范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范围,加强越界警示和违规警告,做到动知轨迹、行知去向,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
落实疏导帮扶。认真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人身风险评估,密切关注矫正人员心理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按照需求及时为其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密切司法、民政、人社等部门配合,切实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困难,疏导化解消极对抗情绪,确保他们生活有着落、工作有岗位、改造有成效。(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