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合肥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帮扶关爱行动

2019-10-30 21:36:52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潘中宝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预防、管控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近日,庐江县郭河镇扎实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帮扶关爱行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开展排查摸底数。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卫计、民政、残联、派出所等部门,采取“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方式,在辖区内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2名,一般性精神障碍患者9名,统一登记,建立档案,实施动态监管。
 
   夯实责任抓管控。实行村(社区)书记为主要责任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近亲属为主要监护人的双项责任制,村(社区)与监护人签订《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监护协议》,明确监护人看管职责,密切关注病人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科学处置。对因管控不力引发治安、刑事案件的,责任追究到人。 
 
   加强帮扶施关爱。按照政府救助一点、医保报销一点、自己出一点原则,加大财政支持。按照分类救治方式,组织2名重性患者到定点医院诊别病情,开展药物治疗、心里疏导等帮扶行动;为1名年老、行动不便患者开展上门送医送药服务。同时,资助6名困难精神障碍患者参加医疗保险,为符合条件的2名患者家庭纳入低保范围。
 
   建立机制促长效。建立精神障碍患者长效帮扶机制,镇村(社区)干部定期开展走访,加强教育疏导,努力帮助有劳动能力患者康复就业。同时,号召全镇群众关心、帮助和支持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工作,形成帮扶和管控长效化,让患者及其亲属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潘中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