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合肥
投稿

庐江县粮食局:念活生态经 打好专业牌

2018-05-12 18:33:49 来源:庐江县粮食局 作者: 责任编辑:唐海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Yy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如何从“吃得饱”到“吃得好”转变?庐江县粮食局注重“舌尖上的安全”,突出特色、高效、生态理念,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一是提升特色品牌,完善政策支持。实施品牌战略,培养和创建“虾米田”、“富硒大米”等特色品牌农产品,结合“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依托泥河、石头、同大、郭河、罗河、白湖等镇资源优势,建设专用品牌粮食生产基地。依据《庐江县实施现代农业“510”产业提升工程若干政策》,县财政预算统筹安排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工程专项奖补资金1亿元,重点用于支持现代农业“510”产业提升工程基地建设,以放马滩稻虾种养合作社、万乐米业、新明粮油、珍新米业、喜洋洋农业科技、白湖农场集团等龙头企业为引领,对当年完成专用品牌粮食生产基地建设目标任务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
二是扩大种植规模,优质优价收购。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扩大经营规模。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牵头建立农产品订单生产基地,白湖集团、万乐米业、放马滩稻虾种养合作社、新明粮油、珍新米业、喜洋洋农业科技等落实新增18000亩订单合同,采取“公司+农户”形式,实行统一供种成片种植,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种植。制定、实施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全面应用水稻绿色增产增效技术,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安全、绿色有机稻米供给,力争至2020年,全县专用品牌粮食基地扩大到10万亩,稻虾共养基地增加至10万亩,粮食优质品率提高至90%左右。以开展“510”产业提升行动为契机,实施粮食订单收购,粮食收购价高于市场价20%。
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拓展三产融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县域独特的气候、水源及弱碱性土壤特点,培育产量高、食味品质好、适销对路的优质稻谷新品种,进行面上推广种植。庐江县现代农业优质稻麦、农产品加工等六大产业联盟,按照“1+1+N”服务模式,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依托安徽农业大学,全面加强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开展优质特色稻米品牌专项营销,把庐江专用粮食品牌做大叫响。大力推进农业与加工、销售、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支持“510”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市场拓宽销售和宣传推广。重点支持建设特色农产品销售市场,继续办好庐江名优农产品合肥展销会、全国各类农业展会,因地制宜开展农业节庆推介活动,不断提高庐江名优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庐江县粮食局 唐海生)
 
文章来源:庐江县粮食局 责任编辑:唐海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