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独家策划
投稿

安徽网库讯:省投资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26 20:04:00 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疫情爆发以来,投资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党委各项部署,按照“三防”的总要求,确立了“一个力争、三个确保”(力争皖投人零感染,一旦出现疫情,确保及时发现报告,确保有效处置,确保不再扩散)的疫情防控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实现防控疫情与生产经营两不误。dV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疫情发生后,投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为常务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形成专班,专门负责。
 
   1月27日,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春节期间,我们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
 
   2月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对集团总部及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
 
   2月7日,在省国资委视频会议结束后,我们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李中主任的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安排和捐赠事项。各子公司都按照要求,及时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专项方案,做到全面发动、上下一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二是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坚决做到两不误。国资委视频会议召开以后,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结合属地管理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集团总部2月10日复工,13家二级子公司已全部复工,其中8家二级子公司2月10日复工,5家二级子公司2月17日复工。印发《关于做好集团公司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十六条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7日起,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所有总部部门和子公司向集团疫情防控办报告当日情况,遇到重要突发情况随时报告。对集团范围内所有员工进行排查,对外地返程人员实行居家隔离7天或14天,满足条件后才予以返岗复工。对所有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所有复工员工配发安全防护用品,在这里特别感谢省国资委给我们提供的2000个口罩。
 
   加强办公管理,建立了轮流到岗的弹性工作机制,减少人员聚集,在不影响工作、不影响业务的前提下,各公司结合属地情况和经营需要,合理安排人员到岗工作和居家办公,原则上不组织召开集中性会议和活动,近期以视频会议为主。同时,严格做好食堂管理、出入管理、公车管理等,扎实做好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投资集团各单位均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因就医被隔离人员。
 
   三是紧急采购、积极捐赠,切实履行国企责任。我们积极响应省国资委党委号召,迅速动员子公司和合作伙伴,在境外海外广泛搜寻、紧急采购各类急缺的医疗物资。参与了国资委1月31日的首批集中捐赠,省高新投公司通过巴特恩团队,从瑞典采购1950件防护服,24894个防护镜,2020个防护面罩,总价值约115万元,全部捐赠省给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
 
   香港黄山公司通过各方渠道,采购1.2万只口罩、800个防护镜、60件防护服、200个无纺布护士帽和1100件一次性手套,第一时间寄送回省,全数捐赠给省红十字会,通过中联办捐赠30万港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2月14日,公司旗下九华旅游向池州市防疫指挥部、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九华镇共捐赠150万元。中安资产公司计划向抗疫单位捐赠100万元,已经完成了内部决策流程,正在向省国资委报批。2月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们在急需医用物资采购捐赠中做出的贡献进行了通报表彰。
 
   省再贷款公司、中安保理公司针对疫情分别推出“纾疫贷”、“抗疫保”金融产品。“纾疫贷”首笔落地300万元,一天时间完成全部审批流程,以极低的利率、极高的效率,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抗疫保”也完成了首笔100万元保理融资发放。同时,我们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的要求,正在制定帮扶措施,支持省级股权基金所投企业发展。
 
   省级股权基金和招引团队所投企业中有46家企业被省发改委、经信厅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前天下午,陈翔董事长专门带队赴2018年安徽双创大赛一等奖企业东超科技调研,了解他们抗疫产品“无接触自助机”的生产销售和企业发展情况,并计划采购一批设备,捐赠给武汉地区和省内医院。
 
   四是做好引导、营造氛围,增强疫情防控正能量。1月28日,公司印发“防控疫情、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严格遵从属地政府管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2月17日,印发开展无偿献血的倡议书,鼓励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已有80多名职工踊跃报名,近期我们将统一组织献血活动。同时,疫情期间,我们共发布15篇新闻,及时宣传推介各单位的应对举措。
 
   2月2日安徽日报头版头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报道投资集团旗下外滩物业员工张玉杰的战疫事迹。2月18日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头条《安徽多部门合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播报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促进复工复产情况。昨天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高新投公司和中安科技小贷客户经理姬卓丽进行了通报表扬。目前,投资集团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营发展态势平稳。
文章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