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2021-02-05 17:36:54 来源:三山街道 作者: 责任编辑:刘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落实网格管理。成立三山街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组和三山街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督查组,建立“街道督导、各村、社区负责、以村、社区为主、组管户、户联防”的禁烧工作机制,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块,责任落实到人,使秸秆禁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强化工作宣传。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通过横幅、小喇叭、告知书、手机微信群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并面对面向种粮大户宣传禁烧法律法规,让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通过“两代表一委员”、公职人员、村民代表带头,各级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配合,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执行全面监管。成立三山街道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组,在重点时间点安排巡逻车实行24小时巡查督查。街道制定应急预案,街道组建一支20人的灭火队伍,并要求各村居组建不少于10人的专职灭火队伍,配备铁扫把、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工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及时扑灭,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建立奖惩制度。突出工作重点,各村、社区与种植规模在20亩以上的种植户逐个签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责任书,凡全年实现农作物秸秆还(离)田的,每亩给予30元补助,以此带动和促进周边农户自觉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建立秸秆禁烧举报受理查处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监管。AE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AE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三山街道 责任编辑:刘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