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三山街道三华社区: 践行“四送”服务 真情暖人心

2021-02-05 17:23:33 来源:三山街道三华社区 作者: 责任编辑:徐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在2021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党委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和进社区党员先后开展了“送岗位、送温暖、送祝福、送政策”四送服务。
 
7.jpg
cg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多措并举送岗位。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辖区下岗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1月初就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以恳谈会、电话随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对社区待就业人员情况做了细致摸底,帮他们分析造成就业困难的原因和了解登记他们就业需求等信息。
 
  同时结合区人社区“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把企业用工信息、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进行收集整理,共汇总了13家企业、300多个用工岗位信息。在社区党委服务中心的就业咨询窗口、社区就业信息平台和迎新春招聘会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认真接待有就业需求的下岗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力争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关爱送到居民身边,预祝他们新的一年能找到一份新工作开启新的生活。
cg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访贫问苦送温暖。自1月20日起社区党委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春节前大走访活动,对辖区低保家庭、三无人员、计生贫困家庭、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留守儿童、困难母亲、重病重残人员等进行逐一上门走访。
 
7.jpg
 
  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油、春联等慰问品的同时,也把相关惠民政策送到有需求的居民身边,让困难群体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在短短的20天时间内,共计走访了近200个家庭,增强了社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cg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共建共享送祝福。2月4日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双鹤药业公司第四支部、扬子银行三山支行党支部和社区书法协会志愿者,在湖滨公园志愿服务广场和三山街道联合开展了“迎新春 颂党恩 赠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衬托出浓浓的年味儿,吸引社区居民纷纷前来领取春联。
 
   扬子银行三山支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讲解防金融诈骗知识、普及网络金融安全知识、揭露非法网络金融作案手法、提高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双鹤药业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在为居民赠春联送祝福的同时,不忘提醒居民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叮嘱他们少去人多的地方,日常勤洗手、多通风,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响应。
cg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答疑解惑送政策。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病有所医、医有所保,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限延期至2021年2月底。在“迎新春 颂党恩 赠春联”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医保知识宣传手册》200余本,再次提醒大家相互转告抓紧缴纳2021年居民医疗保险费,就2021年的居民医保政策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宣讲参保标准、办理时间、办理流程、参保手续等政策事项,并针对居民关心的医疗报销比例、特病报销医保卡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章来源:三山街道三华社区 责任编辑:徐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