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衡山镇锥子山村当好“三员” 助推春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

2021-02-05 17:13:59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锥子山村 作者: 责任编辑:曾芳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打扫卫生,除尘掸灰,干干净净过新年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为让广大村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干净、舒心的春节,衡山镇锥子山村当好“三员”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营造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为“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爱国卫生活动助力添彩。
 
3.jpg
yi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当好清洁行动“清洁员”。通过召开每周工作例会、村民代表会、入户走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洁行动中去,做到全家动员,老幼参与,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生活垃圾,不乱堆乱放,不留卫生死角;自觉维护村庄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扫畜禽粪污,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
 
4.jpg
 
  同时,通过文明超市积分评选文明家庭、卫生家庭,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村形成村庄清洁“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yi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当好清洁行动“宣传员”。充分利用入户宣传护林防火、家庭医生签约、反电信诈骗、烟花炮竹禁放、疫情防控等工作时机大力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悬挂条幅、朋友圈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和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并要求村工作人员、村民组长党员、文明家庭、卫生家庭等模范户以自身文明行为引领身边群众,努力形成清洁行动“人人引领、人人倡导”的良好局面。

  当好清洁行动“监督员”。该村实行疫情防控“五级”网格化管理,积极发挥村民组长、党员干部、物业、村卫生室、民警等网格员的作用,深入到各组各户动员广大群众要人人争当监督员,对乱丢乱扔、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对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聚餐、串门走访、信谣传谣等不良风气要及时制止,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巩固和保持干净、整洁、文明的村庄环境,形成村庄环境“人人监督、人人维护”的良好态势。yi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锥子山村 责任编辑:曾芳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