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金寨县桃岭乡:五项措施全面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1-11 20:23:4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TL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为全面强化疫情防控,1月11日上午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桃岭乡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医院及村医疗室工作人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走访巡查力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抓来(返)乡人员疫情防控针对国际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加之春节将至,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本地传播风险增大。要求乡村及各单位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始终紧绷防控之弦,强化精准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利用会议、广播、村民微信群、电子屏等广泛宣传《致全县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一封信》,各村从即日起认真摸底本村在外的务工人员,要通过一个电话、一个短信等方式宣传“两节”期间能不返乡尽量不返乡,返乡前,提前3天向村报备返乡时间、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情况;组织网格化排查人员认真细致开展来(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上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建立外出返乡人员台账,信息上报要及时,对摸排对象核酸检测包保到位,其中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6小时内督促核酸检测到位。如有14天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立即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返乡前可在当地完成核酸检测,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7日内返县,如未进行核酸检测,返县后立即向村报备,自行前往县内确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自费检测,待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二是严抓冷链食品安全管控严防物传人现象。要求乡食品安全办公室加大对全乡经营冷链食品商家及物流企业的检测管控,对单位食堂、饭店、学校等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自觉筑牢食品安全关。
三是严抓人员聚集及单位人员外出管理。规范管理各类大型活动“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尽量减少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坚持喜事不办,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严禁各类信教群众非法聚集,一经发现立即取缔;对一些商贩在农村营销造成的群众聚集,要及时进行驱散。要求各村、乡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两节”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县,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县的,必须报请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报桃岭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四是严抓公共场所及群众个人疫情防控。乡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各村、养老院、超市、饭店、宾馆等出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实行扫码登记、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乡村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流程管理和感染防控工作要求,守住“三口”、严把“三关”、做好“三防”、强化“三消”。养老院等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要健全完善内部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严禁外人进入,内部人员留院过春节,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坚持科学佩带口罩,到人多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特别是进入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必须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双节期间,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如非必要,建议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五是落实主体责任及加大惩处力度要求单位、各村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对防控措施不力,工作疏忽,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造成疫情扩散蔓延,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涉嫌违纪违法的依法移送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处理。(刘霞)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