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小涧镇:曾娇娇,用爱撑起濒临破碎的家

2020-10-31 19:55:51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胡瑞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家是温暖的港湾,爱是归宿,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幸福的源泉。”它化苦难为幸福,让人感受到人间的美好,在“庄子故里”“战国古城”之一的蒙城县小涧镇“红城”村一提起曾娇娇的名字,四邻八村都知道5年来她照顾因病卧床的丈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了当代青年妇女的责任和担当,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uG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截图_20201031200002.jpguG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009年,曾娇娇与红城村于庄于怀山喜结良缘,次年儿子于佳鑫幸福降生,日子过得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三代人生活幸福满满。从此,婆婆在家照顾孩子,曾娇娇和丈夫在上海打工,年收入4万元左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丈夫于怀山穾发白血病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检查结果是白血病,当时,曾娇娇就晕了过去,医生告诉曾娇娇,换骨髓得找到匹配的血型,还需要昂贵的医疗费,目前唯一的办法今后每月按时透析……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
 
   于怀山出院了,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大小便失禁……看到年迈的婆婆,上幼儿园的儿子和躺在床上的丈夫以及治病所借的几十万元债务(治疗期间花费近60万元),当时曾娇娇懵了,听到婆婆嘴里不停的说,“儿啊,你病倒了,你让我们一家子靠谁啊,让我们咋活,这几十万的债务用什么来还啊?”听到这些,曾娇娇心如刀绞,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当时她感到天要塌下来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悲痛、无助日夜折磨着她。事后,亲朋好友劝她:“娇娇,你才20多岁,不能就这样过一辈子,带上孩子改嫁吧。”
 
微信截图_20201031200019.jpg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个原本幸福的家一下子变得支离破碎,从此,药费、孩子上学、家中的一切支出、外债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镇村得悉后,按识别程序及时将曾娇娇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她暗想:“我才20多岁,总不能守着几亩薄地,光靠政府帮扶过日子吧,丈夫每年12次透析得15万元左右,还有几十万元外债没有还……”
 
   曾娇娇再三考虑之后,把儿子留下家中让婆婆接送上学,自己把丈夫带到上海,自己边打工边照顾。照顾病人,特别是卧床病人的确累、苦,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大小便,擦洗身体,帮助丈夫喂药,涮牙洗脸,把丈夫安顿好就做早饭,近2小时下来累的腰酸背痛,日复一日,2000多个日日夜夜一如既往。没法自理的丈夫经常大小便在床上,但曾娇娇从不嫌弃,一天换二次三次,从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让丈夫走出阴霾,树立起乐观生活的心态,曾娇娇休班时就和于怀山讲单位里的大小事,有时还分享刚结婚后的趣事、儿子上学的事情,努力减轻丈夫的心理负担,经常利用休班时间用轮椅推丈夫外出散步,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目前,于怀山已能下床自己挪动了……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在上海打工的曾娇娇说,今后我将细心照顾好丈夫,有他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没有他家就散了……目前,丈夫病情已经稳定,只要按时透析就行了,虽然他丧失了劳动能力,我多累点。这就是一位纯朴善良、宽厚仁慈、勇敢坚毅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的铮铮之言,她用最朴实无华的真情至爱,传承了传统美德,诠释了大爱。
 
   “病魔无情人有情"。曾娇娇让我们感受到了蕴藏在她身上的坚强和大爱,而她的故事也为“红城”这个战国古城文化写下了深刻隽永的一笔。
 
   据悉,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光伏收益分红等一系政策的帮扶下,曾娇娇家于2019年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光荣地脱了贫,她家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变,采访中,曾娇娇的婆婆任秋明说,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各级干部和帮扶人,要不然,我家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呢。
 
   红城村党委书记袁淑玲说,曾娇娇是红城村贫困户励志脱贫的楷模,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是全体村民学习的榜样。我们将把曾娇娇的感人事迹在全村宣传,让大家都像曾娇娇学习。
 
真可谓:青梅竹马结姻缘,
        欢欢喜喜近10年。
        夫妻本是同林鸟,
        患难与共真情见。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胡瑞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