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岳坊镇:严把农村宅基地管理新规定,农民建房不可“再任性”

2020-10-30 19:45:3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马洪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天镇国土中心所和专业的测绘人员,来到牛王村寺西自然组,就是对王九峰等五户向村镇提出申请建房的申请,实地勘测,看看是否符合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是否占用基本农田,是否符合‘一户一宅’和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这是岳坊镇分管国土负责人卢军(镇人大主席)向寺西的老百姓现场讲解农村农民建房新规定。1U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1U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岳坊镇自2020年8月以来,多次召开会议和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农经发【2019】6号),《安徽省农业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实施意见》(皖农合【2020】38号)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发放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明白纸,镇村广播大喇叭和各村庄“三长”微信群,把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新规定宣传到千家万户。
 
图片2.jpg
 
   让有“刚性”需求的农民真实了解政策新规定:分户(“一户一宅”)建房的标准,建房的占地面积不准超过220平米,农民申请建房的程序和申报材料,及乡镇人民政府受理后的审批报备等。
1U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针对2020年7月3日以后,不符合建房要求的农民建房,由邻长劝说,包队干部警示提醒和镇综合执法队给予停工或者依法拆除的行政处罚。时至今日,岳坊镇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农民建房37户,正在公示审批76户,依法下达停工通知书83户,依法拆除14户。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马洪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