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大观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10-30 19:43:49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cg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大观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政策支持和工作督导,稳步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cg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截至10月15日,大观区禁捕区域建档立卡持证捕捞渔船561艘、416户825名渔民,已经实现建档立卡率、渔船回收率、证件注销率、网具销毁率 4个 100%。在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方面,大观区应参加养老保险人员822人中,已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12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702人,需纳入医疗保障825人,已纳入825人,参保率100%。
 
   在落实退捕渔民低保和住房保障方面,需纳入低保5户9人,已纳入5户9人,需纳入住房保障83户290人,已纳入83户290人,保障率100%;在落实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方面,需转产就业697人,已转产就业288人,开展职业培训31人次、职业介绍347人次。
 
   在落实禁捕退捕资金方面,落实资金1003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944万元、省级资金855万元、市级资金135万元、县(区)级资金3100万元、其他资金1000万元,直接补助渔民3223.6万元,资金配套比(省级资金+市级以下资金)/(中央资金)102.95%;落实禁捕退捕渔民结对帮联方面,核定退捕416户561艘825人,《安徽省禁捕退捕渔民帮联手册》建档416户,建档率100%,入户帮联393次,解决实际问题75个。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