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肥西县市监局:筑牢危化品安全“三道防线”

2020-10-30 19:12:34 来源:肥西县市监局 作者: 责任编辑:周济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生命是珍贵的,生命是无价的,但生命又是脆弱的。为加强对危化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柿树岗市监所在辖区内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行动旨在夯实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l9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l9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定期督导筑牢思想防线。目前危化品安全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单位负责人认识不足,安全思想淡薄,总是将各部门的安全检查当做一种负担,自身在生产中也没有很好履行主体责任。柿树岗市监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和约谈等方式向单位负责人宣传“管理零失误、行为零违章、设备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现代安全管理理念,多形式多渠道提高管理者对危化品的安全监管水平、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标准化管理水平,从根本上转变管理者的旧思想。
l9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集中培训筑牢理论防线。要求辖区企业每月必须要开展一次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该所也会派业务骨干现场为企业员工进行理论讲解,包括危化品的基本常识、危害、操作方式以及在遇到危险时的应对方法,切实提高一线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实现由只有“老板”讲安全,向全员讲安全、管安全、重安全的方向转变,真正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l9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双重预防筑牢检查防线。柿树岗市监所以检查加自查的双重预防体系,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方面,柿树岗市监所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每月对危化品生产及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面指出,做好记录,对于重大隐患及时上报,立案查处。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对危化品设备关键部位、管线、及密封情况等进行排查,并按照“五定”整改落实。同时设立监督防线,对安全薄弱环节、关键岗位重点盯防,并加大监管监察力度,确保危化品存放装置安稳运行。
文章来源:肥西县市监局 责任编辑:周济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