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西二铺乡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就业扶贫“点睛”文章

2020-10-30 18:53:04 来源: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韩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西二铺乡以就业创业为支撑,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堵点”“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促巩固上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引导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推动全乡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q3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精准摸排,彻底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组织乡、村干部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通过逐村逐户,全面了解贫困家庭年龄结构、劳动力数量、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及培训需求等基本情况,并对全乡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精准培训,全力提升就业技能水平。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台账,结合当地劳务市场需求,遵循“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全乡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开展了“送培训、送温暖”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开展电商、农业技术、中式面点制作等培训20余场次,受益人数8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水平。
 
   三是精准输转,有效提高转移就业收入。为确保有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该乡结合“春风行动”“工会就业援助月”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的开展,把岗位和政策送到贫困户家门口。特别是今年以来,该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对全乡有带动能力的企业进行摸排,积极动员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弥补疫情带来的务工难问题。
 
   同时,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公厕维护、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及时将贫困户纳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就业问题。
文章来源: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韩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