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老兵程威:创业路上不停歇

2020-10-14 20:08:10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叶昌龙 广龙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天早晨有些凉哦,你跟老伴两个都要多穿点啊……”一大早,程威逐一房间查看,一边叮嘱老人添衣的事。近期,淠阳湖社区康养中心已陆续接待8名老人在此长住,程威的新项目终于落地开花。
 
   1977年出生的程威,老家在霍山县大化坪镇金鸡山村。1996年底,程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3年军旅,他连续2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因表现突出,程威还在部队入党。1999年底退役归家,只在老家过了春节后,程威便离开了家乡。
 
   2000年春天开始,他走南闯北,先下广州,再上河北北京等地,先是工地做小工、大工;渐渐地,老兵踏实严谨的风格即受到老板的赏识;2001年春,他约上村里亲朋组建包工队,便开始了包活模式,成了小老板。2004年,他还在河北玉田承包了一条路线,名下有3辆大巴跑运输,经营至今。
 
   在北京期间,程威与妻相识相恋。但他们一个家在霍山,一个家在唐山,岳父母舍不得女儿千里远嫁而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当时程威有两个兄弟两个姐姐,妻子却只有一个兄弟。为了爱情,程威决定定居唐山。岳父母也终于答应了他们的婚事。
 
   婚后,这边岳父母帮着小夫妻料理家务,照顾孩子。那边程威夫妇借国家发展大好时机,肯吃苦,善经营,资产逐渐累积。常年奔波在京津冀地区的他们,曾经只是逢年过节回趟霍山,与老家亲人短暂团聚后又重回职场。40岁的时候,程威夫妇手头上的各个项目已入正轨,实现了财务自由。此时,程威终于有时间携妻子一道游山玩水,适时放松了。
 
   2017年春节,程威携妻子回霍山长住了一段时间。妻子喜欢上了霍山的山山水水,他们也决定返乡定居一段时间。习惯了忙碌拼搏的人是不甘心安逸的。刚返乡不久,程威夫妇即谋划起下一个发展项目。
 
   正此时,洛阳河养老服务中心招标,鉴于夕阳产业的前景,以及他们在北京康养机构的见闻,程威夫妇立即筹备,成立安信养老服务中心,认真准备竞标事项,终于顺利中标,受托经营该敬老院。
 
   2017年-2019年,程威夫妇投资近200万元,用于洛阳河养老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一方面配套新的生活设施,一方面外延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随着规模、服务能力的提升,入住老人也不断增加。截止目前,94名老人居住在此,其中民政供养人员39人,社会临时托养及长期休养老人55人。
 
   2019年3月份,程威夫妇又开始筹备淠阳湖社区康养中心项目建设,经调研并结合实际,最终选址在衡山镇淠阳湖社区金园华都小区的一、二楼联体商铺,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前期购置房产投入近500万,后续室内装修、消防、监控、医疗室等各类设施的完善投入了180万元。目前,淠阳湖社区康养中心,设置床位50张,以社区为依托,集居家养老,临时托管,长期休养,康复理疗于一体的养老机构。现两处养老服务中心共有32名员工。
 
   目前,霍山的康养产业已渐入正轨,公办与民营齐头并进,程威团队在夕阳产业领域属于佼佼者。程威常说,决定做夕阳产业的时候,即是入了“佛门”的,事业即成了善业。
 
   未来,他们将以让老人满意、家人安心为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践行了安信养老“老者安之,朋友信之”的核心价值理念。三年来,他们不仅吸纳就业,给予员工正规培训,也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叶昌龙 广龙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