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板桥集镇:陈孝荣养羊圆了脱贫梦

2020-09-09 15:31:49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现在存栏60多只,每年出栏山羊50多只,年养羊收入6万元左右……”“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清理羊舍,给羊添饲料、给水、下地割草,忙个不停。”这就是蒙城县板桥集镇双鹿村大王庄已脱贫户陈孝荣生活的真实写照。6A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截图_20200909153427.jpg6A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日前,记者在双鹿村扶贫专干鹿飞、村干部王秀丽的陪同下来到了陈孝荣家,采访了这位49岁的淮北汉子。他一边给羊添饲料,一边乐呵呵地和记者聊着他的养羊经。
 
   据了解,陈孝荣原本是双鹿村的一名贫困户,家中父亲86岁是肢体二级残废人,母亲体弱多病,儿子智力二级残废,需要人照顾,因此,陈孝荣哪里也不能去,只能守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致使家庭越来越困难……2014年经识别,陈孝文全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不能让一个贫困群掉队!”要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让贫困户享受到,摘掉脱贫帽子脱贫致富奔小康! 进入建档贫困户后,镇村把小额信贷,光伏收益分红、健康扶贫、残补、护补、新型经营主体分红、低保、特色种养奖补、技能培训、残疾人创业补助等帮扶政策逐一落到实处。有了党的好政策,加之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的关心帮助和鼓励,勤劳肯干,吃苦耐劳的陈孝荣不负众望,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于2016年光荣的脱了贫。
 
   陈孝荣利用5万元小额信贷作为“启动资金”,购买了15只母羊,建了羊舍等,从此开启了“牧羊人”的生活,几年来,他本着买母羊、产羊羔、育肥羊的办法,使养羊业得到了滚雪球般的发展,目前,陈孝荣家的山羊存栏已超过了60只。
 
微信截图_20200909153441.jpg
 
   在养殖过程中,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经常到我家走访,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帮助联系养羊专家,指导做好养羊业,把养殖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创业是艰难的,陈孝荣和妻子在照顾好身残及多病的父母和儿子的同时种好了七亩土地,然后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养羊中。每天天不亮陈孝荣就起床,喂羊、给水、打扫羊舍、喂药,每天都反复重复这些事。
 
   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树立起生活和脱贫致富的信心,一步一步敲开了脱贫致富门,过上幸福生活,接下来我将扩大规模,把养羊业做大做强,决不辜负党和政府及帮扶干部的期望,快步进入小康。陈孝荣如是说。双鹿村党委书记刘娟说,陈孝荣是个勤快人,也能吃苦耐劳,是典型的通过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典范。几年来,只要村民有意向发展产业的,村两委都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让他们早日致富,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陈孝荣和妻子的乐观与淳朴始终感染着大家,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不努力。陈孝荣一家靠政府的帮扶,加之自己的努力,一举摆脱了贫困,更加验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格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陈孝荣的脸上,记者看到的不只是脱贫的喜悦,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的正能量必将让他的日子越过越好!

 6A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