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三山区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图文)

2020-08-19 21:20:25 来源:芜湖市三山区残联 作者: 责任编辑:彭可肆 钟兰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残疾不是每一个人的痛苦,而是人类的痛苦,残疾预防事关生命的尊严、家庭的幸福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在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2020年8月18日下午,三山区残联在保定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tO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Q截图20200819212305.jpgtO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干预做起”,区残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活动现场有残疾儿童及家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残疾人志愿者近60人,并邀请来自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老师前来授课。
 
  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阐述残疾预防和康复相关知识,重点指出听力言语年龄越小,康复训练的效果越佳,必须抓“三早”:一是早发现。早期发现耳聋是儿童听力语言康复的重要环节,要重视新生儿筛查。二是早干预。
 
  当发现儿童听力有问题后,应立即去专业医院就诊,听取医生建议。三是早训练。听障儿童验配合适的助听设备后,抓紧申请进入专业的聋儿听力语言康复机构进行语训,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大家听得认真,时而与老师交流互动,区残联工作人员发放残疾预防宣传手册百余份。
 
  残疾预防要从源头抓起,此次活动,普及了残疾预防和康复的相关知识,通过科学的、针对性的预防和康复,使残疾儿童进行正常的活动,回归社会生活,也为我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芜湖市三山区残联 责任编辑:彭可肆 钟兰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