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灵璧县朱集乡暑期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好戏连台(图文)

2020-08-16 17:34:20 来源:灵璧县朱集乡文 作者: 责任编辑:马东义 姜维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进入暑期以来,灵璧县朱集乡文广站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齐发力,狠抓“清凉文化”,全乡群众文化如火如荼,好戏连台。读书比赛、书法美术培训、防溺水讲座、广场舞大赛、戏曲演唱……一场场精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受到广大村民和学生的追捧和喜爱。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防溺水保安全入住学生心坎
 
  “大暑热不透,大热在秋后。现在正值高温时期,一些孩子会禁不住酷热而偷偷瞒着家人下水洗澡,这是及其危险的”为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严防因游泳、嬉水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2日上午,乡文广站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村级文化带头人和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进行“防溺水保安全”公益讲座。他们结合农村实际,不打草稿,利用“土话”,多角度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增强防溺水意识的同时,还加强了学生自救与他救的能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向“溺水”说不”。7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后都深有感触地说.
 
图片2.jpg
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看图展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热情
 
   为激发学生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8月13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广站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图片展。图片展用翔实、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之光、信念之光,吸引了近百名学生驻足观看。
 
   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心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观看了建党99周年图片展之后,我受益匪浅。我要立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中学生马可可掷地有声地表示。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让“书香满屋”滋润学生们心灵
 
   为青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氛围。连日来,乡文广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广泛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儿读书比赛活动。
 
   全乡各村文化服务中心因“屋”制宜,形式多样,有的开展大型比赛,有的开展小型比赛,极大激发广大少年儿童阅读热情,农家书屋已成为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3.jpg
 
     暑期“乐园”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为给乡村孩子们打造一个个多姿多彩的暑期“乐园”,乡文广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文化活动中心、排练室、培训教室等场所,聘请专门的艺术教师和文化带头人,开展戏曲、书法、美术公益培训,共有140余名少年儿童和60余名成人报名参加,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小学生马文秀说:“我放假了经常会来这里玩,这里可以学画画,还有老师教我们唱戏曲,还有老师教我们写书法,很多小伙伴跟我们一起玩,在这里我觉得很快乐,很开心。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4.jpg
bKz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清凉一夏”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大鼓一响钢板扬,各位乡亲听我唱;依法严惩‘保护伞’,黑恶势力无处藏;大揭发往深挖,人民战争似海洋”。这是非遗传承人在8月14日“清凉一夏”文化惠民活动中的开场白。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夏日夜晚精神文化生活,乡文广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站所大舞台和村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清凉一夏”,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
 
图片5.jpg
 
   该“清凉一夏”文化惠民活动既有大鼓琴书,又有广场舞、小品、戏曲演唱等节目。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来歌颂和宣传党的好政策,展现农村生活新变化,营造文明和谐新氛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文章来源:灵璧县朱集乡文 责任编辑:马东义 姜维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