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费扶贫 让农产品“俏”起来(图文)

2020-08-15 20:39:45 来源:蒙城县资源和规划局驻岳坊镇牛王村工作队 作者: 责任编辑:马洪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多亏了马队长带大家来我家买肉兔,我今天卖出了4只杀好卤熟的兔子、3只不卤的、360元……”日前,岳坊镇牛王村郁庄贫困户郁李建媳妇潘秀仙一边用微信收款,一边开心地说,以前都是客商来家购货,今年因疫情影响,市场不好,只能自己吆喝卖。如今借着驻村工作队的宣传,引来你们局的买家,能增加我家的收入。Zi8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Zi8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这是岳坊镇牛王村通过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受益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干部职工购买、帮扶单位助销、各类食堂采购等举措,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Zi8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Zi8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县局扶贫办陈浩主任介绍,这些农产品部分是贫困户自己种养的,还有部分是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出来的,都是绿色有机食品,而且价格合理。通过我们局派驻在岳坊镇牛王村,乐土镇乔圩村、双涧镇王湾村和三义镇刘园村工作队员的宣传让贫困户省去了销售的中间环节,其中乐土镇乔圩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李洪涛同志利用网上销售1500公斤黄桃,让种植户得到了最大实惠。
 
图片2.jpg
Zi8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据了解,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县局扶贫办根据统计台账,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发动干部职工共计购买黄桃200公斤,肉兔38只,葡萄40箱。对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滞销农产品的。
 
   同时,组织扶贫驻村工作队对各类购买人购买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情况进行登记;积极收集先进典型事例,加强宣传,形成浓厚的消费扶贫工作氛围。
 
文章来源:蒙城县资源和规划局驻岳坊镇牛王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马洪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