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岳坊镇脱贫路上的“尖刀班”(图文)

2020-07-16 20:28:3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马洪绕 赵耀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我们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大排查,一次大摸底,一次大整改,也是全县开展的‘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大排查的再深入,啃掉硬骨头,目的就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镇的所有贫困人口一人不落下......”岳坊镇党委书记葛永同志在全镇脱贫脱贫攻坚大会上强调。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岳坊镇牛王村驻村工作队冒雨走访贫困户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自5月27日以来,岳坊镇党委书记葛永同志带领四名业务骨干分成两组,采用“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对全镇12个村(社区)逐自然庄进行暗访,每到一户亲自查看扶贫手册,把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需要“尖刀班“精神,我们应学习并发扬“尖刀班”精神,就是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挑重担、吃苦耐劳、主动积极、不计得失、善打硬仗。” 葛永书记向笔者介绍道。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我们镇扶贫办的王文盈同志,一个女同志,去年毕业刚考入岳坊镇的大学毕业生,才24岁,每天早上六点多就随队出发,冒着骄阳似火的太阳,不怕晒黑,也没有因为风吹日晒而退缩.
 
  她在42天的暗访中,笔记本详细的记录着:葛伟祥家主房墙体有一定的裂痕,记录着建房的时间,建议需要房屋鉴定安全级别,自2014年建档立卡以来住院的次数,医药费报销的比例数额,仔细查看自来水水质,脱贫年度,今年的种特色种植的面积,查看扶贫手册的帮扶措施是否认真填写等;第二户戴保健家......”岳坊镇党委副书记赵耀这样点评着“尖刀班战士“王文盈。
 
图片2.jpg 

岳坊镇扶贫办主任宋浩正在核对贫困户信息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我家未脱贫,今年危改房已建好,正在修灶台,过几天就能搬进去住,两个孩子(初中)的义教补助已经打卡(邮储银行折)发放到位,养的30多只羊,三头母猪也生20多只小猪仔,也写在‘一户一措施,一人一方案’上了,因王玉朝患白血病定期到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复查,已办理全家的低保,很感谢你们为我家的照顾,经常来看看问问。
 
  如果不是现在的好政策,真不知道我们家咋付起这样的治疗费......”牛王村寺后自然庄贫困户王玉朝的家属李霞正在向走访的驻村工作队介绍着今年的扶贫好政策。
 
  自2019年4月驻村工作队来到牛王村以后,他们从县直单位到重点非贫困村,他们从“扶贫门外汉”到“尖刀班战士”,他们从建档立卡户走访到普通群众家,他们从进村群众的“不愿搭话”到现在的主动“邀串门”,这就是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3.jpg 

岳坊镇党委书记葛永带领扶贫办何志良暗访贫困户DZ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岳坊镇的党政领导班子11名成员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各自带领一个“尖刀班”,对12个村的所有贫困户,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摸排。狠抓政策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突出问题,40多天来,全镇通过问题全面清查,共排查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各类问题262条,其中住房问题1条、因道路施工问题等原因自来水临时通水28户、省外就读未落实教育资助政策问题10户、其他问题223条。截至7月15日,排查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进行脱贫攻坚问题排查的同时,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尖刀班”还在各村新时代文明站开展“孝亲爱老”“文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推进了农村移风易俗,倡导了文明乡风,推动全镇形成邻里和睦、生活和美、社会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民迈入小康社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马洪绕 赵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