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肥西县柿树岗乡:食品安全进校园 领着萌娃来学法

2020-07-14 20:19:4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周济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随着暑假的来临,学生居家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加,为提高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B8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截图_20200714202430.jpgB8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近日,柿树岗市监所在辖区5所小学及幼儿园举办以“食品安全进校园 领着萌娃来学法”为主题的普法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教育会。B8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B8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宣讲与解答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根据小学生们喜欢吃的薯片、辣条、果冻等零食,教导学生同学们如何从生产日期、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怎样识别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问题。同时告诉学生“五毛食品”中可能存在添加剂超标问题,将对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希望学生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垃圾食品。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学生们的提问,包括夏天能不能吃冰激凌,隔夜的饭菜能不能食用、父母早餐总是在外食用油炸食品是否安全、碳酸饮料的危害等等,通过宣讲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的疑问得到了解答。
 
   通过这种特殊的你问我答的方式,不仅活跃了课堂氛围,更让学生对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隐患有了清楚认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留下了手机号码,告诉学生们在遇到不懂的食品安全问题时可以随时提问,并赠送了图文并茂的彩色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要求给其家长进行阅读,通过“小手拉大手”来推动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B8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下一步,柿树岗乡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以食品安全事故为引,以生动的例子教育居民们如何辨别垃圾食品,尽量少吃高盐、高油、高糖的“五毛食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做到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周济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