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花甲老党员老村医奋战在汛情一线(图文)

2020-07-14 19:51:56 来源:芜湖市三山街道 作者: 责任编辑:戴萍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020年6月以来,由于连续降雨,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三山街道全面布置防汛工作,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党员同志们带头彰显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类志愿者集结而上,出生于1952年的秦正玉虽已过花甲之年,却士气不减,作为三山街道个私劳动者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支援防汛一线。0T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0T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带着党员上堤,为防汛一线提供人力支持
 
   近日,一份上级党组织《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微信群里广泛转发,秦正玉看到后,就与街道相关负责人联系愿意带领支部党员加入到防汛一线的大军中去,想法得到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后,便号召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党员们也很“给力”,上班的请假、开店的请人帮忙。
 
   早晨7点,秦正玉和支部6名党员一起来到长江段芦滩小区防汛点同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集合,按照要求巡堤查看险情,一个班就是24小时不离开,他们说作为三山人守护三山就是守护家园,我们不是旁观者。就这样,全员不惧风雨坎坷,不分昼夜“驰驱”在防汛前线。
0T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带着药品上堤,为防汛一线提供医疗服务
 
   近期气温持续升高,蚊虫多,晚上巡堤还能经常看到有蛇出没,预防中暑蚊虫叮咬等高温病症十分重要。年过花甲的秦正玉不光是一名老村医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看到防汛一线人员日夜在艰苦的环境中奋战,为及时发现和消除他们的身体健康隐患,热心肠的秦医生总想结合医生职业自身所长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便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系开展送医送药志愿服务。
 
图片2.jpg
 
   连日来,他自带十滴水、人丹、酒精、碘酒等防暑防蚊药品,到长江、小江埂和漳河防汛点发放给防汛一线人员,为他们测量血压,告诉他们注意事项等。目前为止,已向防汛点免费发放人丹60盒,十滴水60盒,75%酒精15瓶、碘酒15瓶。0T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0T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因目前仍在负责天桥村疫情防控工作,就抽空到点上参与防汛,为一线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他说,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我们都则无旁贷,我的今天全是党的关心和培养,当前防汛正是吃紧的时候,水位不退我不退。

 0T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芜湖市三山街道 责任编辑:戴萍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