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烈山区司法局党组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2020-07-14 19:49:3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30周年,深入认识“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繁荣稳定,近日,烈山区司法局党组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1t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从出台背景、结构体系、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四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凝聚思想共识,切实维护基本法权威。把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普法工作来抓,准确把握“一国”与“两制”的关系,守牢“一国”底线,厘清“两制”边界,绝不容忍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进一步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自觉维护基本法的权威;二、线上线下强宣传,“一国两制”深入人心。
 
   依托“学习强国”APP,司法部、安徽司法和法韵淮北微信公众号,借助“法在身边”微信群、社区矫正工作群、全局QQ办公群、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微信工作群和局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全文及相关解读、漫画宣传视频等内容,切实扩大基本法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面向各村(居)、中小学生、涉港企业员工,深化“法律六进”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悬挂横幅、流动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等形式,积极宣传基本法的重要意义、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色,引导群众自觉尊崇基本法、遵守基本法的规定、维护基本法的权威,将“一国两制”刻在内心深处;三、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群主”的监管职责,切实管理好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坚决抵制涉港的不当言论,不准对其转载、评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追究到底。
 
  通过此次学习,我局党组领导班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好基本法的宣传工作,坚决拥护“一国两制”,用良好的法治氛围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烈山区司法局  李婷)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