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开展“公筷公勺”公益宣传活动

2020-04-24 14:05:14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健康用餐方式。连日来,庐江县郭河镇组织开展了以“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倡导活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7R1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4.jpg7R1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旧习,减少病扰。” 活动中,来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运用户外广告、橱窗、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现场解读“公筷夹菜、公勺舀汤”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推行“分餐制”和“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餐桌”的示范者,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5.jpg
 
   同时,该镇还按照合肥市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市餐饮行业推行“公筷公勺”活动通知》要求,把文明卫生用餐纳入“创城”行动,组织人员深入宾馆饭店、单位食堂和集贸市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在用餐区域设置餐具分类提示牌和公筷公勺,提供打包、网上点餐送餐服务,践行“光盘行动”, 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摒弃推怀换盏、猜拳行令、筷箸交错、相互布菜等习惯,降低病从口入风险”。该镇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呼吁:“希望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推广使用‘餐饮安全码’,争做‘公筷公勺’先行者和示范者,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