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无人机防治小麦赤霉病

2020-04-09 21:12:38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4月9日上午,庐江县郭河镇广寒村的大片麦田里,伴随着轻微的发动机声,一架携带着两桶农药的小型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有序地向田间喷洒农药。
 
2.jpg
 
  “据专家预测,今年安徽小麦赤霉病将大发生,这几天我们早落实早行动,及时给小麦喷洒氰烯菌酯、戊唑醇、丙硫菌唑等药剂,估计4天时间1800多亩小麦能全部喷上药。”在麦田现场指导生产的庐江县南溪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素平说。
 
   清明时节,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是赤霉病预防的关键时期。庐江县郭河镇适时动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赤霉病“一喷三防”,打响病虫害防治保卫战,减轻灾害损失,保障午季粮食生产安全。
 
   据悉,植保飞机治虫防病,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具有喷洒均匀、药物残留少、雾化效果好、灭虫速度快的特点,1亩地用时在1至2分钟,是人工作业的20多倍,一天可以完成施药作业500亩。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该镇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要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把脉问诊”防控适期,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指导农民“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科学防控,提高效果。

   该镇农技部门负责人表示:“小麦赤霉病有效预防‘窗口期’短,时间紧,我们要抢抓时机,主动出击,统一技术方案、药剂供应和施药时间,提高防控组织化程度,保证20天内完成4.2万亩小麦防治任务,全面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fb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