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最美逆行者,青春热血铸警魂!

2020-04-09 16:58:21 来源: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 作者: 责任编辑:桂鹏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疫情防控期间,在司法行政系统有很多“逆行者”,他们奔赴抗疫“前线”,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不畏艰险,并肩奋斗,守护平安!
 
    他们是司法行政干警,守护监所安全!他们是法援工作者,坚守12348热线!他们都是抗击疫情中的司法行政人!
 
    自觉锤炼,争做全能司法行政标兵
 
    刘中胜同志是是新入伍的司法行政人,是2019年刚分配的政法干警,他为人热情,敢于担当,积极有效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他一边负责宋疃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信息报表工作,一边利用夜间抓紧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经过勤学苦练,熟记硬背,多次完成试题测试并掌握竞答技巧,并在淮北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4.9最美逆行者,青春热血铸警魂!.jpg
 
    抗疫前线冲在前,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疫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淮北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刘中胜同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击疫情期间,他积极奉献担当,从大年三十起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60多天,1月24日,单位开始实行24小时轮班制执勤,但宋疃司法所其他三位干警均存在与湖北人员接触的情况,按规定必须在家隔离,所内日常工作与疫情工作全部落到刘中胜一人身上。他觉得这应该是一名团干部该有的觉悟,他说:“国家疫情形势如此严峻,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抗疫执勤,更是义不容辞!”
 
   1月24日开始,他承担起坚守宋疃司法所的责任。并积极参与司法所干警和宋疃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抗疫活动,不仅承担联络沟通工作,还负责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为争取更多工作时间,刘中胜同志吃住在单位,从大年三十上班至今,刘中胜每天为上门群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时采购消毒水、喷壶、洗手液10余项物资;落实防控措施,他以身作则,做细自身防控和群众防控。带头组织力量对办公室、接待室、办案区进行分时段消毒,确保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零感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严格执法,做刑事法律的执行者
 
   在疫情最严重期间,刘中胜及时关注司法所在册的17名管理社区矫正对象,追踪情况发展,消除隐患。他创新工作措施,做刑事法律的执行者。一是全力宣传,助力舆情应对。
 
   他通过“宋疃社区矫正微信群”、抖音号等新媒体,及时转发涉及疫情防控的政府公告、法律知识、防控常识等,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截至目前,他发布疫情防控普法信息256条,及时向全体矫正对象发放《给社矫对象的一封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出门,出门带口罩,加强自身防护,要求他们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服从所在村居的防疫管理措施。二是落实普法责任制和双联制度。
 
   他及时向宋疃司法所管理的16个微信群转发官方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各类通告、法律知识,积极发布各种涉及民生的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开展在线说法,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增强疫情防护意识。
 
   三是加强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重点核查请假外出前往、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或者接触从武汉返乡人员的矫正对象。经摸排,本辖区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无请假外出前往、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且没有发现接触从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
 
   四是做好疫情期间监管教育工作。疫情期间,司法所暂停对矫正对象的日常入户走访和现场刷卡报到,暂时取消社区矫正对象线下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集中宣告等聚集性活动。他每日重点运用监管平台和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报告、网上巡查、心岸APP网上学习,开展对特殊人群的日常教育监管工作,通过心岸APP的在线学习8小时计入集中教育课时,及时监督社区矫正人员完成目标任务。
 
   五是安排社区矫正对象到所在社区疫情执勤点执勤代替集中社区服务。司法所与村居执行原先签订的代管协议书,在紧急情况下由所在的村(社区)的司法协理员安排定点执勤,并且做好社区服务活动记录,然后上报司法所。
 
   严格核查走访刑满释放人员,做安安全稳定的守护者
 
   2月,多地监狱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安置帮教人员的排查工作刻不容缓,刘中胜放弃原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在医院住院的82岁的姥姥的机会,只能隔空与家人对话。积极配合司法所复工人员,迅速排查走访安置帮教人员,突击工作一周,将连续5年来共计148名安置帮教人员的居住地、身体情况详细排查完毕;在排查中,排查出一名湖北琴断口监狱刑满释放人员,将情况及时上报,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该名刑满释放人员的信息核查、核酸检测、人员隔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辖区疫情零感染。并及时上报疫情相关排查的统计报表,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桂鹏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